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王少华:加速完善城市配套 促进房产去库存

西安新闻 各界新闻网——各界导报 作者:原登荣 2016-01-27 14:03:21
[摘要]相关数据显示,截止2015年12月底,西安商品房存量约3436万㎡,全部消化大约需要25个月时间。

  相关数据显示,截止2015年12月底,西安商品房存量约3436万㎡,全部消化大约需要25个月时间。对比全国35城平均11.8个月的存销比,西安明显偏高。

  “房地产企业已经到了生死存亡的特殊时期,大家现在考虑的已经不是发展问题,而是如何生存。”在谈到房产市场低迷时,省政协委员、陕西惠尔集团董事长王少华说。

  对于房地产行业而言,过往一年是艰难的,无论是经济调整大环境影响,还是行业高库存与企业转型等自身因素。

  “一个小区入住了两年,业主还不能喝到干净的饮用水,这让房产企业哪有底气继续去库存?”王少华委员在去年调研中发现,房产去库存有一定难度。“这怎么行?现在卖房子这么难,基础设施不到位,这只会让布满阴霾的房地产市场‘雪上加霜’。”

  她说,房地产企业把房子卖了后,还要负责业主的售后服务,而政府把地卖给开发商后就撒手不管了,这对房产企业来说不公平。

  在她看来,交通、水电气、学校、购物场所等这些配套设施要是不到位,会严重影响商品房销售和小区入住率,更无法拉动开发商库存量的去化速度。

  怎么加速去库存?王少华建议,政府在进行土地供应量的规划和释放前,一定要摸清区域库存现状,严控增加新库存。此外还应加大市政建设投入,引进优质教育资源、品牌超市和水、电、气、暖等基础建设。“加快推进区域内拆迁居民货币化安置进程,合理合法提高货币化补偿比例,是政府有效促进房地产去库存的关键。”

  “通过货币化方式,对拆迁家庭直接补偿,再通过购置住房解决安置问题。”王少华认为,这样既可以缩短安置周期,又可节省过渡费用,同时还帮助了开发商有效去库存,一举两得。

编辑:王秋阳

相关热词搜索: 王少华 补偿比例 房产企业 配套设施 开发商

上一篇: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下一篇:姜波:发展中小微企业 切实解决大学生就业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