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国内 > 正文

中国发布核应急白皮书 将组建320人应急救援队

国内 环球时报 2016-01-28 10:04:14
[摘要]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周三举行《中国的核应急》白皮书发布会。

\

  【环球军事报道】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周三举行《中国的核应急》白皮书发布会。这是中国在涉核领域的首部白皮书。发布会上披露中国将组建一支由320人组成的国家级核事故应急救援队,用以承担复杂条件下重特大核事故突击抢险和紧急处置任务,并参与国际核应急救援行动。

  据中国国家原子能机构主任、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局长、国家核事故应急协调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许达哲在新闻发布会上介绍,这支核应急国家队目前正在组建过程中。组建完毕后,这支队伍将与目前国内25支救援分队、8个国家级核应急专业技术支持中心以及3个培训基地一起组成一个完整的核应急救援处置力量体系。

  许达哲介绍,截至现在,中国大陆运行的核电机组30台,总装机容量2831万千瓦,在建的核电机组24台,总装机容量2672万千瓦。在刚刚过去的2015年,中国政府批复同意建设核电机组8台,开工建设6台,投入运行8台。目前中国在建核电机组的数量在世界上是最多的,正在运转的机组数量目前也排到世界第4位。

  在回答外媒记者关于中国是否将建设海上浮动核电站的问题时,许达哲表示中国正在规划未来建设海上核电站的计划,但是否最终立项建设会经过严格、科学的论证。

编辑:蒋游

相关热词搜索: 救援行动 核电机组 核事故 总装机容量 国家队

上一篇:习近平会见克里 愿进一步构建中美新型大国关系 下一篇:重庆妈妈每天为女儿做童话早餐 220天不重样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