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陕西省政协委员马忠科:西安直飞澳洲航线开通给了我很大信心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6-01-28 10:20:39 编辑:唐子淇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61ffcp07.jpg

马忠科

  2015年的圣诞节前夕,西安开通了直飞澳大利亚悉尼的航线,至此,也成为了中国西北地区首条直飞澳洲的航线。

  西安直飞澳大利亚——一年前,这还只是陕西省政协委员马忠科手上递交的一份提案。

  2016年1月25日,陕西省政协会议召开的第三天,西安遭遇“霸王级寒流”,气温骤降到零下10.8度。小政君和小伙伴们顶着严寒,预约到了正在参加2016年政协第十一届陕西省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的陕西省政协常委、省侨联副主席、陕西省侨商控股集团董事长马忠科。

  刚刚坐下,马忠科就提起了西安直飞澳大利亚正式开通的事情,他说,这个提案今年还获得了最佳提案奖。最重要的是提案被办复,并落地实施给了他作为政协委员继续参政议政、建言献策更多的信心。他介绍说,2015年6月,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委员一行走进西安咸阳国际机场,就他提出的关于“提升机场服务窗口形象”及“开通西安直飞澳大利亚航线”两件提案办理情况做专题调研。调研中,机场相关单位齐聚一堂,围绕以上提案做现场办复。这为后来西安直飞澳大利亚航线的开通起到了重要的作用。

  2015年,马忠科递交提案12份。

  2016年,马忠科递交提案10份。

  那么,马忠科这么多的提案究竟都涉及哪些内容呢?

  老百姓生活在这个城市里的幸福指数主要是来自于自己所居住的小区,而这就与小区的物业公司是否能提供良好的服务有着极大的关系。而现在各个小区物业公司的服务水平参差不齐,很多业主的权利也无法得到保障。马忠科希望政府能够出台一个官方的、行之有效的物业规范指导手册。

  现在西安市每天约有1000辆新车挂牌上路,买车是好事,可是挂牌却成了让人头疼的煎熬,基本上各种手续走下来要将近一天的时间,手续繁杂,非常麻烦,有的赶不上点的,甚至要占用两天的时间。马忠科的另外一个提案就是,将新车挂牌的工作直接交给4S店。既然车辆现在出厂都是合格的,甚至出厂都是免检的,而一切信息都是联网的,就应该将便利还给百姓,让买车不要变成一个麻烦事。

  我们每天打开电视,都要先看十几秒的广告,然后自动跳转到电视购物的频道。马忠科认为广电网络不应当过度广告,用户已经交过费用,就应该让用户有自由选择看电视节目的权利,这样才能发挥一个主流媒体真正的作用。

  2015年,港澳台侨委员会对侨资企业做了调研,这些企业在陕投资遇到了一些建设方面的问题。例如,当地村民的强行揽工,介入到工程当中的强行买卖。马忠科希望政府出台一个规范的揽工管理条例,规范当地农民的做法,让他们在介入企业建设时能够真正有所作为,从源头解决失地农民的生活保障问题。

  诸如此类关注到民生生活细节的提案,马忠科一共提了十份。今年是十三五的开局之年,五年后的陕西会变成什么样,马忠科对“美好陕西”给出了自己心中的蓝图。这份蓝图不是一份大而全的计划,而是希望能够率先从一条街道、一个社区、一间超市、一所学校、一家企业抓起,通过建设品质街道、品质社区、品质学校等,树立起示范性标杆,引领各行各业向规范看齐、向优秀学习。“西安作为全省的龙头,在城市精细化管理方面应该率先发挥标杆示范作用,西安做好了,才能带动和辐射周边地市齐头并进。”

  2016年,作为省侨联副主席和陕西省侨商控股集团董事长,马忠科将继续发挥宣传陕西、推介陕西的作用,让外面的人更多地了解陕西,吸引更多的侨资来陕投资发展,为建设新陕西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相关热词搜索: 陕西省 政协委员 马忠科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