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国内 > 正文

北京今年将关停退300家污染企业 压减燃煤20万吨

国内 北京晨报 作者:张璐 2016-01-31 11:00:36
[摘要]昨天,记者从市经济和信息化工作会获悉,今年本市将关停退出300家一般制造业和污染企业,压减工业燃煤20万吨。

  昨天,记者从市经济和信息化工作会获悉,今年本市将关停退出300家一般制造业和污染企业,压减工业燃煤20万吨。

  据市经信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本市今年将严格执行新增产业的禁限目录,确保禁限项目“零准入”。关停退出300家一般制造和污染企业,确保提前一年超额完成清洁空气行动计划提出的累计1200家的退出任务。今年本市还将压减工业燃煤20万吨。

  本市将推进“提速降费”,完成铜缆网络光纤化改造,建成“全光纤城市”,大幅提升本市网速,实现平均签约带宽超过30兆,平均可用下载速率超过12兆。

  在推进市行政副中心信息化建设上,本市将开展行政副中心智慧城市示范区顶层设计,启动行政办公区智能化建设和信息化大楼建设工作。推进京津冀区域,尤其是冬奥会举办地的信息基础设施统筹建设和对接共享。

  去年本市推动利用“北京通”整合市民服务卡,发布地方标准,将“京医通”纳入“北京通”范围,全年发放“北京通”卡约535万张。今年本市将全面推进“北京通”与各领域的融合对接,全年新增发卡500万张以上。

  据悉,随着节能减排政策的实施,与“十一五”末相比,2014年工业二氧化硫和氮氧化物排放量分别下降34%和28.7%。2013-2015年,本市累计关停1006家一般制造和污染企业,减少用工约5万人,削减主要大气污染物排放约1.7万吨。2015年,本市关停退出326家一般制造和污染企业,超额完成全年任务。

  作者:张璐

编辑:王秋阳

相关热词搜索: 污染企业 关停 北京通 十一五 副中心

上一篇:媒体谈大学生创业被坑:近5成受访者不明合同诈骗 下一篇:南京地价破4万元大关 网友:1年工资也就买1平米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