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父亲突发脑溢血成植物人 两姐妹辞职辍学帮忙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6-02-01 06:44:51 编辑:王玮玮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2p7e76a8.jpg

  8年前母亲离家出走,半年前父亲脑溢血,手术后成植物人。为了还债,家里的粮食全部变卖殆尽,20岁出头的姐姐岳玲辞职回家照顾父亲。如今,年 仅12岁的妹妹岳春娥为了帮姐姐一起照顾植物人父亲,被迫辍学回家。年关将近,南郑县阳春镇玉泉村这对姐妹正面临有生以来最艰难的考验。

  父亲脑溢血欠下近16万债务

  1月27日下午4时,距离上次吃饭仅过去两小时,又到了岳永发进食的时间了。还不到50岁的岳永发,看上去更像一个耄耋老人。

   “我现在的主要工作就是和妹妹一起照顾我爸。”岳玲说,从去年9月27日开始,她们的生活就是围着父亲转。据岳玲的叔伯和邻居介绍,2015年9月27 日,49岁的岳永发在地里收玉米,突然晕倒,被邻居发现后送往医院,医生诊断为脑溢血,需立即进行手术。接到消息后,正在西安工作的岳玲连夜赶到汉中。

  “手术很成功,但因为血管爆裂和转院之间的耽搁,我爸就再也没有醒过来,成了植物人。”岳玲说,在医院住了近两个月,家里经济状况实在承担不了医院的高昂费用,前后向亲戚朋友借了近16万,无奈之下,只能将父亲岳永发接回家中继续照顾。

相关热词搜索: 父亲 辍学 手术 脑溢血 成植物人 王亮 2008年 胡云 邻居发现 语文课本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