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警车闯红灯送患儿就医 父亲给娃起小名叫“接力”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付启梦 2016-02-03 07:28:07
[摘要]一辆警车在西安市内连闯4个红灯,执勤交警接力,将一名先天肛门闭锁的新生儿及时送到医院。

  一辆警车在西安市内连闯4个红灯,执勤交警接力,将一名先天肛门闭锁的新生儿及时送到医院。

  昨日凌晨5时许,一名刚在合阳县妇幼保健院出生的婴儿,被诊断为肛门闭锁,医生建议立即转院。“娃从产房刚抱出来,我就拿小红被一裹,拦了辆出租急匆匆就走。”患儿父亲姚师傅说,“我45岁才有这个小儿子,特别心疼。”

  车开到西安市灞桥区时,路不熟加上堵车,姚师傅很着急,在出租车司机的建议下与交警取得联系。上午9时,交警灞桥大队交警孙阳和彭建国在新筑收费站用警车接上父子俩,因指挥中心已协调好,一路畅通无阻,仅用20分钟就将患儿送至医院。

  “闯了4个红灯,一路闪灯鸣笛,还不断用小喇叭重复播放‘车上有危重病人,希望大家配合让路’,沿路司机都很配合,感谢大家。”孙阳说。

  昨日下午,患儿在交大二附院接受了检查。医生说患儿肛门闭锁属于中高位闭锁,合并心脏问题,病情较为严重。肛门修复需通过三次手术才能完成,此外还需相关康复性治疗。

  姚师傅说:“我要谢谢所有好心人。我给娃想了个小名‘接力’,因为没有这场爱心‘接力’,他可能就活不过来了。” 华商报记者 付启梦

编辑:秦一乔

相关热词搜索: 接力 患儿 就医 警车 肛门闭锁

上一篇:28岁男子出租屋缢亡 遗书称包工头欠一万多元工资 下一篇:22箱水果从礼泉发安康 逛趟西安又回来耽搁十几天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