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原创 > 编辑整合 > 正文

电梯里为啥有镜子? 这些电梯冷知识你知道吗?

编辑整合 华商网 2016-02-05 15:16:03
[摘要]乘坐电梯时,你是不是经常这样:电梯关门瞬间用手挡住;进电梯后,顺手按下关门键,然后从镜子里看看自己是否仪容端正;电梯里全是陌生人时都目不斜视,生怕与别人的眼神碰到……

  乘坐电梯时,你是不是经常这样:电梯关门瞬间用手挡住;进电梯后,顺手按下关门键,然后从镜子里看看自己是否仪容端正;电梯里全是陌生人时都目不斜视,生怕与别人的眼神碰到……

  看似再正常不过的习惯,其实存在着安全隐患;很多习以为常的行为,其实背后隐藏着一些被你忽略了的知识。下面我们就给大家科普科普,那些电梯冷知识。

  一、电梯关门时伸手挡住安全吗?

c1512z5p.jpg

  这是我们坐电梯时最习以为常的,你以为这样做没问题?

  实际上:手可能会被夹!电梯都有感应盲区,万一没感应到就会继续关门,手会被夹!

  科普时间:我们常见的电梯分为光幕式电梯和触板式电梯,光幕式电梯是在电梯门两边装有红外发射器和接收器,来感应是否有阻挡物;触板式电梯则是通过电梯门上的一块突出的触板来感应感应。但实际上两种电梯都存在一定的感应盲区,无法实现全部覆盖。电梯设置有专门防止门夹人的保护装置,但是装置要在主动门最后要关闭的50毫米内才能启动。因此,用手、脚、物品等挡电梯门可能会被夹住,也容易造成电梯门损坏、失灵。

  为了安全,使用电梯开门按钮才是最佳选择。

编辑:李晨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春晚西安分会场筹备期至春节 严控区只许公交车临停 下一篇:宝鸡男子大腿根部被凳子腿刺穿 消防剪断钢筋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