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综合新闻 > 正文

今年省内一本高校向贫困地区招生增加不少于3%

综合新闻 三秦都市报 - 三秦网 作者:张彦刚 2016-02-07 08:34:47
[摘要]高校毕业生初次就业率超过80% ,提升农村学生进入重点高校比例,建设好450所公办幼儿园,义务教育将鼓励推行组建学校联盟集团化办学。

  高校毕业生初次就业率超过80%,提升农村学生进入重点高校比例,建设好450所公办幼儿园,义务教育将鼓励推行组建学校联盟集团化办学。农历猴年新年将至,2月6日,省教育厅正式公布2016年省教育厅工作要点,今年在做好我省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推进实施13年免费教育的同时,一系列利好消息,让人们对新年有更多的教育新期盼。

  省内一本高校向贫困地区招生增加不少于3%

  据悉,对于市民关注的招生考试工作,省教育厅今年启动高考综合改革方案调研论证工作,继续推进高职院校分类考试招生,落实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在陕参加高考的相关政策,做好考试招生制度改革方案的发布、宣传解读。实施面向贫困地区定向招生专项计划,加大在本科一批招生的省属高校向省内贫困地区投放招生计划,增幅不少于3%,不断提高农村学生进入重点高校比例。出台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和学生综合素质评价实施办法。

  今年将重点支持建设好450所公办幼儿园

  在学前教育发展方面,推进实施第二期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做好省上重点支持的450所公办幼儿园建设工作。启动三期行动计划调研起草。督促指导各市、县(区)完成公办园占比和公办园在园幼儿占比达到发展目标要求。鼓励扶持国有企事业单位办园。开展省级示范园创建、复验工作,深入推进示范园与薄弱园结对帮扶工作。

  义务教育将鼓励推行组建学校联盟集团化办学

  对促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方面,将实施好“全面改薄”工作,统筹推进省政府重点支持的县城以上城区新建改扩建100所中小学、边远艰苦地区农村学校教师周转宿舍建设项目。推进义务教育学区制管理改革,鼓励推行组建学校联盟、集团化办学、九年一贯制等管理模式,将各市(区)校长教师交流轮岗比例提高至10%。

  规范义务教育学校特别是民办初中办学行为,指导西安等市落实好免试就近入学政策。严格落实义务教育免试就近入学政策,确保入学机会公平。实行阳光招生,严格招生行为,积极解决“大校额”“大班额”问题。坚决治理教育乱收费和学校、教师有偿补课,严肃惩处违反师德师风行为。

  提升中职生升入高职和本科比例

  在高中教育发展方面,继续开展省级示范高中和省级标准化高中创建,扩大普通高中优质资源。深化课程改革,出台深化课程改革的意见。将教育部门管理的中职学校优化整合为160所左右,督促和指导各市做好相关工作。努力扩大中等职业教育规模,提高中职毕业生升入高职、本科比例,加强五年制高职和3 2五年制联办高职教育工作,构建人才成长立交桥。

  高校毕业生初次就业率超过80%

  深入实施“大学生创业引领计划”,协调落实好高校毕业生在就业创业培训、创新创业服务、就业见习、就业指导和就业援助等方面的政策措施,积极举办各类校园招聘活动,为毕业生就业搭建平台。切实加强就业困难高校毕业生的精准帮扶。高校毕业生初次就业率超过80%。(记者 张彦刚)

编辑:刘超

相关热词搜索: 高校毕业生 招生计划 集团化办学 考试招生 五年制高职

上一篇:“引汉济渭”地下600米施工 隧洞深处最高温50℃ 下一篇:陕西各地除夕夜:贴春联 亮彩灯 多姿多彩迎猴年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