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综合新闻 > 正文

陕西各地除夕夜:贴春联 亮彩灯 多姿多彩迎猴年

综合新闻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2016-02-08 09:35:28
[摘要]明天(2月8日)就是农历猴年春节了,陕西省各地的年味已经越来越浓,贴春联、挂灯笼、举办农民趣味运动会,增添了喜庆氛围、带来更多的欢笑和吉祥。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陕西新闻联播》) 明天(2月8日)就是农历猴年春节了,陕西省各地的年味已经越来越浓,贴春联、挂灯笼、举办农民趣味运动会,增添了喜庆氛围、带来更多的欢笑和吉祥。

  西安 宝鸡:贴春联 挂灯笼 喜气洋洋迎新春

  贴春联挂灯笼是春节的传统习俗,在西安市红专南路社区,75岁的徐海涛老人就开始和老伴给家里的每个房间选春联,抱着小孙子到阳台上挂灯笼,忙得不亦乐乎。

  西安市红专南路社区居民徐海涛:特别我们的小孙子吧,今年已经一岁半了,这个节日他特别高兴,看着到处挂着灯笼,贴着对联,我们也和孩子一样。

  徐海涛说,过年了,老人们最高兴就是忙碌工作了一年的儿子、儿媳回到身边,三世同堂,其乐融融。

  在这辞旧迎新、万家团圆的日子,西安、宝鸡等地的大街小巷、各个景点,被一串串红灯笼装点得分外温暖、喜庆、祥和,让城市充满了浓浓的年味和新春的喜庆。

  渭南韩城:2016首届韩国·韩城国际灯会

  而在渭南韩城,“2016首届韩国·韩城国际灯会”昨天开幕,为这个春节增添一抹亮色。本次灯会由韩城市和韩国光明市共同举办,灯会期间,韩城将在城区多个地段展出“金猴闹春”、“木槿花”、“中韩友谊花”等100多组中韩彩灯。

  韩城市民:太壮观了,太美了。

  韩城市民:希望全国各地的人都来我们韩城旅游吧!祝全省的人民新春快乐!

  本次灯会从即日起持续到2月27号。

  杨凌:农民趣味运动会 快乐健康迎新年

  杨凌崔东沟村的农民趣味运动会闹出了欢乐喜庆而又健康文明的年味。拔河、举重、背媳妇等12个比赛依次展开,许多比赛项目的“器械”都是“就地取材”,架子车轱辘成了举重的杠铃,这看似轻巧的家伙足足有四十斤,要能连着举上三十多下,确实算得上是大力士了。

  崔东沟村是全国猕猴桃一村一品专业村,这次趣味运动会专门安排了一个嫁接比赛项目,看谁在10分钟内嫁接的猕猴桃苗子又多又好。

  运动会裁判:赵芳林结了25个,质量最好,数量最多,得了第一名。

  村里为参赛的150多名村民准备了暖水瓶、雨伞等奖品,通过这种别样的趣味运动会倡导友善敬业、邻里和睦的社会美德。

编辑:刘超

相关热词搜索: 贴春联 彩灯 猴年 灯会 趣味运动会

上一篇:今年省内一本高校向贫困地区招生增加不少于3% 下一篇:央视关注老区新气象:安塞如何靠“安塞腰鼓”脱贫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