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天下 > 国际博览 > 正文

美媒:全球经济波动源于美国经济成功 而非中国之过

国际博览 参考消息网 作者:阮煜琳 2016-02-08 13:21:13
[摘要]美媒称, 2016年美国股市在混乱与低迷间摇摆。早期,这种波动被归咎于中国及其变化无常的股市。

  美媒称,2016年美国股市在混乱与低迷间摇摆。早期,这种波动被归咎于中国及其变化无常的股市。

  美国《福布斯》双周刊网站2月5日报道称,震荡仍在加剧,隐忧已经开始出现,上周的数据证实了对于美国经济发展速度减缓的担忧。随着出口额下降,很容易将问题归咎于外国人;人人都知道中国和欧洲的经济正在降温。但是,深入一点来看,问题更有可能在于日渐强势的美元;美国成功地走出大衰退应对此负责。

  德意志银行的托斯滕·斯洛克最近发布的一幅图表将这种情况展现得非常清楚。正如美国供应管理学会测算出的采购经理人指数(PMI)所显示的,美国制造业自2014年的下半年开始缓慢衰退。与此同时,尽管欧洲和日本的制造业PMI都出现了波动,但都稳定地维持在50以上,表明制造业稳步扩张。无论美国下滑的原因是什么,这种因素都没有影响到欧洲和日本。

  斯洛克指出,美元升值或许才是原因。美国相对于其他证券升值,令美国制造的商品相对昂贵。随着美元2014年7月开始走强,美国制造业的增长戛然而止。如果真的是中国需求减缓应该对美国制造业衰退负责,那么我们应当也能够在日本和欧洲的数据中发现相似的模式,因为这些地区对中国的出口量也很大。但是,背后的真正原因似乎是美国商品变得相对太贵,因此对其的需求量有所下降。

  为什么美元如此强势?其根本前提是,有许多人因为要购买美国商品或投资而需要购买美元。美国经济显示,它已经从大衰退中最大程度地恢复过来,全球各地的投资者蜂拥购买美国资产(尤其是股票),因为美企恢复活力令股市表现良好。

  正因如此,是美国国内的经济成功而非中国应当为当前经济的暂时性波动负责。

美国经济(资料图片)

  美国经济(资料图片)

  作者:阮煜琳

编辑:刘超

相关热词搜索: 美媒 美国经济 美国商品 经济波动 美国股市

上一篇:外媒:美国帮军人冷冻精子卵子 排除“后代之忧” 下一篇:欧盟高官被曝花巨资打“飞的” 金额达1260万欧元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