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市民网上叫卖拇指猴1只3万 贩卖饲养均犯法

社会新闻 新华网 作者:沈彦彦 王元晖 2016-02-10 11:09:24
[摘要]新年,除了珠宝文玩,富豪圈子又流行起了新玩意:新宠物拇指猴。”有关部门的一位工作人员表示,尤其这种拇指猴,属于外来物种,不仅涉及野生动物保护,还涉及检验检疫问题。不仅贩卖拇指猴犯法,饲养拇指猴也是违反法律规定的。

拇指猴

  拇指猴

  最近,在朋友圈上做珠宝生意的市民小陈转卖起了猴子——没错,这种猴子比老鼠还小,只有拇指大,是活蹦乱跳的真猴子!新年,除了珠宝文玩,富豪圈子又流行起了新玩意:新宠物拇指猴。

  “什么雪豹皮、鹤顶红都弱爆了,这就是我的新年礼物,名叫小圣……”小陈在朋友圈上“祭出”了他炫酷的猴年“吉祥物”,它是一只拇指大小的猴子。不久,朋友圈便热闹了起来,问价者不计其数,小陈只好统一回复:“朋友有卖,一只三万。”

  什么是拇指猴?记者询问得知,这种萌物生活在南美洲亚马逊河流域的森林中,是世界上最小的猴子——它又称“狨猴”。拇指猴长大后,身高仅10-12厘米,重80-100克,是世界珍稀动物。

  记者联系了朋友圈里的小陈,表达了购买意向以后,小陈告诉记者,由于朋友圈里都是玩珠宝及高级文玩的人士,因此他帮朋友转卖,一手价格就要25000元,转手卖30000元,但还没有成交过。

  “买卖肯定是不合法的,而且不仅仅一个部门在管。”有关部门的一位工作人员表示,尤其这种拇指猴,属于外来物种,不仅涉及野生动物保护,还涉及检验检疫问题。

  此外,不仅贩卖拇指猴犯法,饲养拇指猴也是违反法律规定的。我国法律规定,任何灵长类动物都不能私人饲养。此外,一位检验检疫专家也表示,任何物种都有适应生长的环境,例如热带鱼,到了厦门不开加热棒就难以生存,而常年在南美洲亚马逊河流域森林中生活的拇指猴,离开当地的环境,就会很难生存。

编辑:王玮玮

相关热词搜索: 饲养 拇指大小 外来物种 吉祥物 猴子

上一篇:广州男童除夕夜失联至今超48小时 警方介入调查 下一篇:丈夫除夕夜与女同学热聊电话 将妻子丢在高速路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