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环城公园里养了只孔雀 绿孔雀禁止个人饲养

来源:三秦网 时间:2016-03-30 07:48:16 编辑:王玮玮 作者:李永利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x80pc8yq.jpg

  本报讯(首席记者李永利实习生温琳)“环城公园南门附近有只孔雀,不知道是谁养的?”昨日上午,市民李先生向本报打来电话这样说。上午10点左右,根据市民李先生提供的线索,记者来到了西安市南门外西侧环城公园,在一个公厕后看到竖着一个长宽都超过两米的巨大四方铁笼,一只孔雀在笼子里悠闲地走动着。
  仔细端详,这只孔雀头部、颈部及胸部呈宝蓝色,翅膀上的覆羽为黑褐色、飞羽黄褐色,近两米长的尾巴大致呈绿色,上缀有眼状斑,这种眼状斑是由紫、蓝、黄、红等构成。笼子里除了这只孔雀,还有放了两个分别装有玉米粒、青菜叶的盆及一个桶水。笼子外面有4个小孩及其家长在用青草或饼干逗着孔雀玩。该处公厕管理人员说,这只孔雀是城墙管委会饲养的,已经一年多时间了。平时在这里供市民观赏,有时候还带到南门广场上参与表演。详细情况她还不是很了解。
  现场一位60多岁的男子说,孔雀分为绿孔雀、蓝孔雀和刚果孔雀,其中刚果孔雀不常见,绿孔雀、蓝孔雀常见于动物园。绿孔雀属于国家一级保护动物,禁止个人饲养;蓝孔雀属于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允许家养和个人繁殖场饲养、售卖,但必须要经过当地林业动保部门批准,获得野生动物繁养许可证、经营利用许可证、动物防疫合格证等手续后才能饲养。这只孔雀究竟是什么来头?不得而知。

相关热词搜索: 环城公园 饲养 蓝孔雀 绿孔雀 飞羽 野生动物 城墙 家长 动物防疫 国家二级保护动物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