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综合新闻 > 正文

大鱼大肉小心中招“节日病” 医生教你如何应对

综合新闻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2016-02-11 08:22:17
[摘要]到了大年初三,转眼这春节假期就过半了,可是这接连几天的丰盛大餐吃下来,有些朋友的身体开始出现不适,也就是大家俗称的“节日病”。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 到了大年初三,转眼这春节假期就过半了,可是这接连几天的丰盛大餐吃下来,有些朋友的身体开始出现不适,也就是大家俗称的“节日病”。

  无论是年夜饭还是走亲访友,“吃”可谓是春节期间大家最看重的一部分了,今天和家人一起下厨做,明天约几个朋友在饭店大快朵颐,不管在哪吃,这餐桌上的主角却只有一个。

  小朋友张晓阳:“过年期间,葫芦鸡、糖醋里脊、扇贝。”

  西安市民孙先生:“那个羊肉啊,大肉啊。”

  西安市民齐先生:“蒸碗,自家冻的有冻肉、腊牛肉。”

  记者:“我听都是肉食?”

  西安市民齐先生:“都是肉,过年么,就吃是肉,多吃点肉。”

  您听听,几乎全是肉食,可是别光顾着嘴上过瘾,顿顿都吃这些油腻又不好消化的肉食,我们的身体可能就会“报警”。

  西安市民齐先生:“上火啊,你看脸上长痘。”

  西安市民陈女士:“肯定是比平时感觉油腻多一些,其实应该多吃点菜。”

  西安市民 李先生:“过年就是把多少天没吃的,这几天全吃了,都吃出病来了,这叫节日病,或者叫春节病。”

  其实,不均衡的饮食不仅会影响我们的消化系统,还会加重心脏、肝脏等器官的负担,而想要远离“节日病”其实并不难。

  西安市第九医院内分泌科主治医师齐婷:“我们最应该注意的是荤素搭配,比如说蔬菜水果类的东西我们可以适当地多吃一些,少用一些煎炸,这样一些高油的烹调方法,多用一些蒸啊,煮啊,还有凉拌这样的一些做法”

  那么,我们怎样判断自己是否已经被“节日病”缠身了呢?

  西安市第九医院内分泌科主治医师齐婷:“比如说厌食,或者腹胀,轻微的头晕啊,胸闷啊,这些可能都是因为你在过节期间饮食不当,大鱼大肉吃得比较多出现的症状,出现这些症状以后我们首先要让胃肠道休息一下,如果这样还不行的话呢就需要少吃一点促进消化的药,比如说像多酶片啊,消食片啊适当地服用一点缓解一下症状,如果这些方法都不行的话,或者说你已经出现了严重的症状,急性的胃肠炎,胃出血或者胰腺炎,剧烈的腹痛这样的症状出现以后我们就应该要及时地到医院来就医了。”

编辑:秦一乔

相关热词搜索: 症状 医生 中招 西安市民 节日

上一篇:陕西对14个单位杀巡视“回马枪” 指出问题39个 下一篇:春节期间西安电影市场火爆 多部喜剧片填满贺岁档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