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国内 > 正文

自贡20余名幼儿呕吐入院 相关部门介入调查

国内 成都商报 作者:袁伟 2016-03-27 09:56:33
[摘要]成都商报记者还从部分幼儿家长处获悉,其他班级也有个别类似情况,但症状很轻微,没有到院就诊。

  25日下午2时30分许至26日上午10时许,自贡市一所民办幼儿园——汇东幼儿园的23名幼儿因出现呕吐并伴有腹痛、头昏、发烧等症状,被先后送至自贡市第一人民医院就诊。事件发生后,当地卫生、疾控、教育等相关部门立即介入调查,预计下周可查明具体原因。截至记者发稿时,所有入院就诊患儿病情稳定,部分患儿已康复出院。

  患儿均来自同一所幼儿园

  25日晚10时许,成都商报记者赶到自贡市第一人民医院儿科大楼,10余名家长陪伴在孩子身边,等待检查治疗。“下午5点多开始呕吐,大概(吐了)三四次。”一位幼儿家长告诉记者,孩子今年5岁多,就读自贡市汇东幼儿园太阳班。从当天下午3时许起,就有其他家长在家长微信群里反映孩子出现呕吐症状的情况,到了晚上六七点,越来越多的孩子出现了类似症状,纷纷赶至医院就诊。

  在儿科楼3楼病房,多名幼儿在家长的陪伴下,已经在接受输液治疗。成都商报记者在采访中发现,出现呕吐症状的患儿,基本都是自贡市汇东幼儿园太阳班的学生。

  自贡市第一人民医院相关负责人介绍,当晚7时许至26日凌晨1时30分许,医院儿科共收治21名因呕吐并伴有腹痛、头昏、发烧等症状的患儿,年龄在5到6岁之间,均来自同一所幼儿园,有共同进食史。

  26日早上,又有2名当事幼儿园的幼儿因呕吐症状到医院就诊。截至记者发稿时,所有入院就诊的23名患儿病情稳定,部分患儿已康复出院。

  预计下周可查明具体原因

  自贡市汇东幼儿园负责人接受成都商报记者采访时介绍,从排查结果来看,全园400余名幼儿中,出现呕吐症状的幼儿有20余名,且主要集中在太阳班。据了解,太阳班共有42名学生,当天到校学生39名。

  对于网络上传播“疑似食物中毒”的消息,该负责人认为可能性很小,因为当天全园400余名学生的午饭均为同一锅烹制的饭菜,其中包括咖喱饭、白菜汤、炒冬瓜等。因此,导致幼儿呕吐的具体原因还待相关部门调查确认。

  成都商报记者还从部分幼儿家长处获悉,其他班级也有个别类似情况,但症状很轻微,没有到院就诊。

  另外,成都商报记者从自贡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获悉,疾控中心已经安排了工作人员连夜开展调查、取样、化验工作,预计下周可查明具体原因。

  成都商报记者 袁伟(来源:成都商报”字样。违反上述声明者,)

编辑:王秋阳

相关热词搜索: 呕吐 症状 患儿 幼儿家长 汇东

上一篇:广州一副处长贪污8891万 境外结婚境内假装单身 下一篇:北京地铁乘客行李设"宽度重量门槛" 禁超60斤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