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大多饭馆节后还没开灶 上班族吃饭要跑几条街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白圩珑 2016-02-15 07:27:07
[摘要]春节假期结束,昨日,大部分单位、企业开始正常上班,但许多餐馆还未开门迎客,为吃午饭市民跑了几条街,因为原料、人手不足,很多开门的餐馆只供应面条,有的市民无奈选择带饭上班。

  春节假期结束,昨日,大部分单位、企业开始正常上班,但许多餐馆还未开门迎客,为吃午饭市民跑了几条街,因为原料、人手不足,很多开门的餐馆只供应面条,有的市民无奈选择带饭上班。

  为吃午饭跑了三条街

  “中午吃饭费了老鼻子劲了,跑了三条街,才找到一家餐馆。”昨日,在西安市公园北路某企业上班的龙先生对记者说,昨天第一天上班,很多回家过年的同事还没赶回来,部门只有他一人值班,因为单位食堂没开,所以他中午决定出去找饭馆吃饭,周围的饭馆也不少,但他发现开张的却寥寥无几。

  发现公园北路上的几家面馆没开门,龙先生又沿着长乐路一直向东找,仅找到一家开门的火锅店,嫌吃火锅太麻烦,他继续寻找,印象中幸福路上有一排门面都是饭馆,决定过去碰碰运气,好在有一家面馆开门。“我看一排门面有7家饭馆,只有一家开门,节后上班吃饭真的不方便。”龙先生说。

  原料人手不够只供应面条

  与龙先生有相同遭遇的还有在凤城二路上班的黄先生,同样是因为单位食堂没开,昨日中午黄先生与两个同事找了几条街,才在凤城四路找到一家开门的面馆,但当他们点餐时,老板告知只有油泼面。

  “我们三个人本来还想点盘凉菜,但是老板说只有油泼面,能找到一家开门的面馆已经不容易了,只好凑合着吃了。”黄先生告诉记者,老板解释因为招的几个员工回家过年还没回来,店里面没人买菜,更别说调凉菜了,臊子面用的肉臊子也没人做,所以只能供应简单的油泼面。

  部分市民选择带饭上班

  昨日记者走访了金花路、火炬路、太乙路、兴庆路等街道,只找到4家开门的餐馆,许多餐馆老板解释说,节后几天之所以少有餐馆开门,主要是因为餐馆不像事业单位、企业、公司采用法定收假时间,许多餐馆的员工都是外来打工者,节后可能会晚几天才来上班。

  对于这种情况,在西大街某商场干销售的何女士有应对方法,因为去年也遭遇过节后上班找不到地方吃饭的情况,所以今年春节收假后,她自己从家里带饭。何女士说:“家里带饭很方便,过年时剩下很多吃的,带饭一来可以把剩下的东西尽快吃完,二来解决了找不到地方吃饭的问题,自己在家做的干净卫生,吃起来也比较放心。”本报记者白圩珑

编辑:刘超

相关热词搜索: 饭馆 面馆 油泼面 凉菜 臊子面

上一篇:西安朝阳门外护城河一男子不幸溺亡 死者系杨凌人 下一篇:二三月西安有51场大型招聘会 具体时间安排在这里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