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从百万富翁变穷光蛋 从头再来开餐馆卖烧饼(图)

社会新闻 广西新闻网 2016-02-17 10:03:55
[摘要]听老乡这么一说,赵师傅动了心,便把餐馆转让了出去,带着全部身家来到宁明,承包了老乡说的水库。短短几年时间,赵师傅已经拥有百万元的身家。

河南男子从百万富翁变穷光蛋靠卖烧饼东山再起

  赵师傅在制作烧饼

  核心提示

  南宁市大沙田荣光北路,有一家河南餐馆,以卖烧饼和羊肉汤为主。餐馆营业面积不大,只能摆放5、6张桌。老板赵师傅是河南人,2014年秋接手餐馆后,夫妇二人苦心经营了一年多,生意逐渐有了起色,每天都有不少顾客光顾。然而很少有人知道,赵师傅在接手这家餐馆之前,曾经靠养鸭子挣下百万元的身家,如果不是受到禽流感的影响,他现在的生活依然风光无限。今年春节,赵师傅和老婆一起留在南宁过年,并且计划过完年多招几个人兼营早餐,把生意逐步做大。

  靠养鸭

  他有了百万元的身家

  2005年,赵师傅夫妇在崇左市街头卖烧饼,之后又盘下一家餐馆,经营烧饼和羊肉汤,手头渐渐有了些积蓄。有一次,一位来餐馆吃饭的河南老乡,告诉他宁明县有一座水库,承包费很便宜,如果包下来养鸭子卖鸭蛋,比开餐馆挣钱容易得多。

  听老乡这么一说,赵师傅动了心,便把餐馆转让了出去,带着全部身家来到宁明,承包了老乡说的水库。没想到,养鸭子这个行业挣钱那么容易,短短几年时间,赵师傅已经拥有百万元的身家。“最多时候,我同时养有上万只鸭子,每天县城来的客户开车赶来收购鸭蛋,全部都是当场现金结算。”

  如果不是两场突如其来的灾难,赵师傅的日子估计就一直这么富裕下去了。2011年和2014年的两次大规模禽流感,让赵师傅的养殖场遭受了重创。根据卫生部门要求,上万只鸭子被灭杀,填埋,赵师傅以及当地其他小养殖户,一个个血本无归。

  从那以后,赵师傅整天唉声叹气,意志消沉。老婆也拿他没办法,只好打电话求助他远在河南的老父亲。80岁的老父亲一听说儿子的养殖场出了这么大的变故,便立即赶到广西,勉励赵师傅重新振作起来,还把3万元郑重地交给赵师傅,说:“我不能眼看着儿子就这么毁了”,让他还从卖烧饼、开餐馆做起,相信他一定还能东山再起。

  从头来

  他开餐馆要赚钱却不涨价

  2014年10月,赵师傅夫妇来到南宁,恰好大沙田荣光北路有家山东土菜馆准备转让,最终他以3万元的价格接手,再次经营烧饼和羊肉汤。

  新饭馆开业后,赵师傅舍不得花钱请人,便把河南老家的外甥叫来帮忙。到了2015年,由于餐馆物美价廉,渐渐成为北方人光顾的场所,许多老乡在饭馆吃饭的同时,相互认识、交流生意以及务工信息,赵师傅的餐馆简直成了“南宁大沙田河南同乡会”。

  赵师傅夫妇待人热情周到,河南老乡们一传十、十传百,生意也随之越来越红火。为了更好地服务顾客,赵师傅还托人在饭馆里开通WIFI,把餐馆推荐到团购网站上,客人通过网上订餐,可以享受相应优惠。

  春节前,记者前往餐馆采访时,得知赵师傅的外甥已经独自回河南过年了,只剩下夫妇二人打理。赵师傅告诉记者,他准备过完年多请几个帮工,开始经营早餐,供应正宗河南风味的胡辣汤。“想多挣钱不能靠涨价,而是广开财源”。

编辑:蒋游

相关热词搜索: 卖烧饼 穷光蛋 餐馆 羊肉汤 养殖场

上一篇:男子开宝马偷雨刮器 被行车记录仪拍下 下一篇:李嘉诚儿子约美女行为亲密疑似新欢 享受平民约会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