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微信提现将收费有人讨红包 专家:对微商影响较大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黄涛 2016-02-17 14:15:54
[摘要]2016年除夕当天,微信红包收发总量达80.8亿次,是2015年的 8倍,参与人数达到4.2亿,微信红包收发峰值达每秒40.9万个。

\

  “微信提现要收费了,赶快发红包给我吧。” 2月17日,西安上班族朱鹏对朋友开玩笑讨红包。华商报记者了解到,根据工信部公布的数据,春节期间移动数据流量消费爆发式增长。微信拜年、网络红包等互联网企业推出的春节特色服务已成为春节娱乐的主流方式,微信和支付宝官方数据显示,2016年除夕当天,微信红包收发总量达80.8亿次,是2015年的 8倍,参与人数达到4.2亿,微信红包收发峰值达每秒40.9万个。

  而最近微信提现收费引发市场热议。2016年2月15日,腾讯客服发布公告称,自今年3月1日起,微信支付对转账功能停止收取手续费。同日起,对提现功能开始收取手续费。具体收费方案为,每位用户(以身份证维度)终身享受1000元免费提现额度,超出部分按银行费率收取手续费,目前费率均为0.1%,每笔最少收0.1元。微信红包、面对面收付款、AA收款等功能不受影响,免收手续费。

  对此,中国电子商务研究中心主任曹磊认为,红包大战后,预示着微信红包在用户活跃度、发放频率、红包转账金额、市场规模均已达到腾讯内部预期的战略目标,以微信支付为核心的微信移动生活场景生态圈,已初步形成“闭环效应”。就像滴滴当初补贴大战一样,如今的微信支付用户市场培育阶段已过,“放水养鱼” 即将结束。如果微信支付一开始便采取收费政策,直接提高使用门槛和推广难度,就达不到现有的火爆程度,红包也成不了“现象级”产品,微信支付崛起。

  中国电子商务研究中心互联网金融部助理分析师陈莉分析,互联网支付必须免费这是个误区,第三方支付通道前期处在自掏腰包招揽用户阶段,现用户数达到一定规模,消费习惯已经养成,微信支付迫切需要收费来弥补支出空缺,需要通过一定的回报来维护平台下一步的运营。微信提现收费更深层意思是留住用户资金,但实际的市场反应却与初衷有些背离。红包在微信支付的地位不可小看,除此之外的金融业务却鲜有成绩,实行提现收费也反应出微信支付并没有很好地将社交用户成功转换成金融用户。微信支付现在需要一个刺激金融业务消费的场景,使得留在微信支付上资金能够加快周转,并且从中获得相应收益。

  中国电子商务研究中心特约研究员余德表示:“微信支付提现收费一是微信平台之自信;二是经过研究测算;三是用户习惯训练。其背后折射社交关系之动物凶猛,微信商业化进入收割期。本质提供服务与产品进行收费。”微信1000以上提现收费对个人微商来说不是小数目,加大其运营成本,但对于品牌微商来说,由于其有成本预算,另外资金存入银行账户,中间无提现,所以并不会受太大影响。华商报记者 黄涛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现将 收费

上一篇:兵马俑入春节景区人气榜TOP20 九成游客APP订票 下一篇:机场偶遇精神恍惚女子 西安工大男生为等家属守一夜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