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综合新闻 > 正文

陕启动新一轮渭河整治 将在支流入渭口建更多湿地

综合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6-02-19 07:16:48
[摘要]今年将启动新一轮渭河综合整治。华商报记者从昨日召开的全省水利改革发展座谈会上获悉,此轮整治以打造渭河生态区为核心,未来的渭河沿岸将建更多的景观生态区。

  华商报讯(记者 张小刚)今年将启动新一轮渭河综合整治。华商报记者从昨日召开的全省水利改革发展座谈会上获悉,此轮整治以打造渭河生态区为核心,未来的渭河沿岸将建更多的景观生态区。

  省水利厅厅长王拴虎介绍,渭河综合整治是今年全省重要的水工程建设,在完成渭河生态区规划的基础上,将启动以打造渭河生态区为核心的新一轮渭河综合整治建设。除了持续开展河滩整治和河道疏浚,还将在支流入渭口建设更多湿地,退耕还湿,实施水生态建设与保护。他还表示,将积极推动渭河生态区保护立法,研究确立渭河全线规范管理体制机制。

  历史上的渭河流域气候温润,水草丰茂,沃野千里。上世纪九十年代以来,因过度取水加上沿岸城市无序排污,使得渭河水量减少、污染严重。2011年2月陕西启动渭河综合治理,到去年年底,渭河“安澜图”已初具规模。其间共完成投资210余亿元,完成堤防主体630公里,支流入渭口交通桥完成53座,建成生态湿地及水面景观等15万亩。经过大规模的整治,渭河全线防洪能力大幅提升,城防段达到百年—遇防洪标准,其中西安城防段达到300年一遇防洪标准。

编辑:雷晓娟

相关热词搜索: 水利改革 渭河流域 生态区 支流 防洪标准

上一篇:全国6省上调公务员工资 陕将推进工资改革 下一篇:延河整治元宵节开工 欲恢复昔日"滚滚延河水"景象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