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综合新闻 > 正文

全国6省上调公务员工资 陕将推进工资改革

综合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6-02-19 06:53:36
[摘要]按照相关规定,公务员基本工资标准原则上每年或者每两年调整一次。至此,公务员出差时的“吃住行”全都重新划定了红线,标准也越来越细。

  按照相关规定,公务员基本工资标准原则上每年或者每两年调整一次。在2015年初首次调整后,2016年公务员工资将再次进入调整期。据报道,近期已陆续有吉林、四川、内蒙古、山东、河南、辽宁等超过6个省份明确提出将在2016年调整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工资。此外,江苏省提出今年要“完善机关事业单位工资收入分配制度”,北京、陕西等省市提出今年要推进机关事业单位工资制度改革。

  据悉,此次多地提出上调,是在各地基本工资标准正常调整机制确立以来的首次调整。

  就目前各地公布的材料来看,并未提及公务员工资上调的具体范围,按照中央、国务院的部署,将依据工资调查比较结果,综合考虑国民经济发展、财政状况和物价变动等因素确定调整幅度。就调整的频率而言,按两年一调的决定,这些省份下一次上调公务员工资或将等到2018年。

  另外,据财政部网站消息,从2016年1月1日开始,中央和国家机关差旅住宿费将执行新的标准。至此,公务员出差时的“吃住行”全都重新划定了红线,标准也越来越细。 央广

编辑:雷晓娟

相关热词搜索: 上调公务员工资 调整幅度 机关事业单位 收入分配制度 住宿费

上一篇:多次截留挪用土地补偿款 洛南一村官被警告处分 下一篇:陕启动新一轮渭河整治 将在支流入渭口建更多湿地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