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冬游韩国 不来江原道可就太遗憾了!

来源:金陵晚报 时间:2016-02-19 18:59:40 编辑:刘超 作者:李英爱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李英爱

\

  正东津站。 曹德伟 摄

  □金陵晚报记者 曹德伟

  蔚蓝的天空飘着朵朵白云,一层一层; 湛蓝的海水在阳光的照耀下波光粼粼,一片一片;或悠闲散步或嬉戏玩闹的情侣、朋友,一群一群……蓝天、白云、大海,这样一幅美丽图景,如果此刻的你来江原道,少不了一阵感慨。当然,如果你“哈”的不是美景,而是长腿“欧巴”和高颜值女神,那么,这个冬天来江原道,同样会让你不虚此行!

  乌竹轩旁,邂逅“大长今”

  来韩国之前,要准备的第一件事,当然是兑换些韩元。和人民币一样,韩元上的肖像也是韩国历史上有影响力的杰出人物。迄今为止,韩国流通的最大面额纸币是5万元,而纸币上的人则是16世纪的申师任堂——一位伟大的韩国女性,朝鲜时代的女书画家。

  此前,申师任堂和“大长今”是没多大关系的,然而,“冻龄女神”李英爱将二人联系了起来。12年前,因一部韩剧《大长今》,她风靡亚洲;12年后,作为复出荧幕之作,她接拍了《申师任堂》,扮演这位杰出的女书画家。剧中不少场景皆取景于乌竹轩,此次,记者冬游江原道,便有幸前往剧组探班。

  李英爱、宋承宪,哪个是你的“菜”?

  乌竹轩位于江原道江陵,因屋边遍布深色的竹子而因此得名,这里是申师任堂生活过的地方。该轩保留了韩国住宅传统的木制建筑风格,内有栗谷纪念馆、栗谷诞生的梦龙室,古色古香。走入其中,信步走走,颇有一番穿越之感。当天,记者探班之时,李英爱正在乌竹轩里拍摄一组场景,一身现代装扮的她,齐耳短发,轻装上阵,显得青春俏丽。为何古装剧里会有现代造型,你可别以为是穿越,剧中她一人分饰了两角。

  不爱女神没关系,长腿“欧巴”总是看不厌吧?要知道,这部剧的男主角可是男神宋承宪!此次剧中一身古装的他与之前现代帅气形象大不相同,倒也毫不违和。宋承宪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直言此次能和李英爱合作,“既紧张又激动”。如果这个季节你来江原道,探访乌竹轩,或许有幸可以看见这两大“韩流”明星哦!

  最美海边火车,最浪漫滑雪胜地

  旅行的两大意义,看最美的风景,做不曾做过的事。江原道保有着韩国最洁净的自然环境和最美丽的自然风光,走到哪里,都莫名觉得舒畅。

  正东津站是韩国距海最近的火车站,这里是热播电视剧“漏沙”的外景地。正东津之所以得名,因为它是朝鲜时期汉阳光化门正东方海边的一个码头。在这里,不仅有美丽的沙滩,奇石怪岩,还有郁郁葱葱的松树林。在大海的怀抱中,坐在火车上,感受海浪的冲击,与蓝天碧海为伴,好不惬意!

  除了海边火车,冬季来到江原道,当然少不了滑雪,这一次,记者就在龙平滑雪场体验了一次。雪场交通便利,距首尔215公里,驱车前往仅需2小时,不但是韩国第一家雪场,更因为拍摄于此的著名韩剧《冬季恋歌》而名噪天下,这里拥有韩国一流的滑雪设备:长3.7公里的封闭缆车可到达海拔1458米的发旺山顶——龙峰,山顶的温度较低,一旦遇上雪天,景色令人过目难忘:松树上垂坠着白雪,苍翠地站着,千姿百态。此外,雪场室内还有游泳池、桑拿等附属设施,园区内有山岳雪橇场、室内高尔夫球场、生存游戏场、山地自行车道和6洞简易高尔夫推杆练习场、森林浴、射箭场、门球、曲棍球、网球、野营所等。

  从“买买买”到“玩玩玩”,以上部分只介绍了江原道的部分景点,当然,还有很多好玩的等待你去发掘。而如果时间充裕,可以在首尔停留,那么临近圣诞,乐天世界和华克山庄也是不错的选择。

  乐天世界:“乐天世界”是被载入吉尼斯世界纪录的世界最大室内主题公园,位于首尔市中心,其主题公园有惊险的娱乐设施、凉爽的溜冰场、巨大的散心湖、各种表演场、民俗博物馆等集娱乐参观为一体的娱乐场所;此外,除了主题公园外,乐天世界还有百货商店、饭店、免税店、大型折价商场、体育中心等,它是一座名副其实的城中之城。

  华克山庄:坐落于韩国峨嵯山边的华克山庄,依山傍水,酒店里便可以俯瞰汉江,景色别致。圣诞来临之际,为了给客人留下美好回忆,酒店大厅里依照芬兰圣诞老人的家原型打造了一间别致的“小木屋”,节日气息浓厚。同时,作为首尔一家资源独到的六星级酒店,这里的都市野营项目也别有一番风味,不需要自带装备,只要带上朋友前来即可,这里也是金喜善、裴勇俊等众多韩国艺人举办婚礼的地方哦!

相关热词搜索: 江原道 正东津 大长今 乐天世界 韩国女性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