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国内 > 正文

地方两会现禁令:开会和讨论时严禁玩手机打瞌睡

国内 现代金报 作者:张培坚 2016-02-20 14:32:58
[摘要]记者在现场看到,报到处一侧的电子屏幕上印着《政协第十四届宁波市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会风会纪须知》,列了整整7条。

  昨天上午,出席宁波市政协十四届五次会议的政协委员和列席人员陆续赶到政协联谊中心、宁波大酒店和泛太平洋大酒店3个报到地点,向大会报到。

  报到处布置简单,没有鲜花,没有红地毯,更没有欢迎横幅。电子屏幕上,有关会风会纪的7条须知却异常醒目。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大会专门组建会风会纪监督小组,各界别讨论组监督员就有31名,他们将严抓会风会纪。

  上午政协委员报到  就“领到”7条会风会纪

  报到处布置简单,没有鲜花,没有红地毯,更没有欢迎横幅。政协委员积极性很高,8点不到,就陆续赶来报到。他们中,很多人不约而同选择绿色出行。

  每一名政协委员报到,工作人员会仔细核对身份,并递上一个黑色材料袋,报到过程一两分钟就完成了。会议材料袋内装了会议指南、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参阅材料汇编等文件资料。今年,除大会重要文件印发纸质材料外,其他材料如2015年参政议政成果汇编、专委会工作总结等都没有纸质印刷品,也不再制作光盘发放,政协委员可登录宁波政协网进行查阅。

  记者在现场看到,报到处一侧的电子屏幕上印着《政协第十四届宁波市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会风会纪须知》,列了整整7条。

  比如,不准无故迟到早退、随意请假。比如,不准在开会和讨论时擅自离场、随意进出、玩手机、打瞌睡。

  工作人员说,今年特别重视会风会纪。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专门成立会风会纪监督小组和各界别讨论组监督员,有31名,他们将对政协委员的出勤情况、会外活动、厉行节约等多个事项进行监督检查。

  “今年大会特别注重会风会纪,不过他们都是老委员了,会风会纪一直都很注意。”九三学社讨论组监督员周海宁说,她和工作人员主要做好提醒工作。

  下午举行预备会  刘奇希望委员提有分量的建议

  昨日下午,宁波市政协十四届五次会议举行预备会,审议通过市政协十四届五次会议议程。浙江省委常委、宁波市委书记刘奇到会讲话,他希望委员们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昂扬的精神状态,共同把这次会议开成团结、民主、务实、奋进的大会。

  市政协主席唐一军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余红艺,市政协副主席陈炳水、徐明夫、蒋剑巍、范谊、崔秀玲、李太武和秘书长黄士力出席会议。

  刘奇通报了宁波“十二五”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十三五”发展总体思路。他说,刚刚过去的“十二五”是宁波发展史上极不平凡的五年。

  刘奇指出,开好今年的市政协会议,对于汇聚各方智慧,科学确定“十三五”发展目标,争创宁波发展新优势,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希望委员们集中精力参政议政、建言献策。抓住事关长远的重要部署、事关全局的重点工作、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突出问题,提出有分量、有见地、有深度的建议。时刻牢记纪律与规矩,争做遵规守纪的表率,群策群力把会议开好。    记者 薛曹盛 王颖 摄影 记者 张培坚

编辑:王秋阳

相关热词搜索: 会风 讨论组 玩手机 李太武 政协委员

上一篇:北京市卫计委:打击号贩子将纳入医院考核指标 下一篇:媒体:中国超234万人吸毒 金三角仍是毒品主要来源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