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国内 > 正文

媒体:中国超234万人吸毒 金三角仍是毒品主要来源

国内 参考消息网 作者:何光辉 杨勇 2016-02-20 14:33:46
[摘要]港媒称,2月18日,中国国家禁毒委员会发布的《2015年中国毒品形势报告》显示,全国现有吸毒人员234.5万名,其中包括国家公职人员和演艺界明星。

资料图片:夹带毒品的鞋子,还有通过人体携毒走私的,很多的人体携毒人员因此而丧命。

  资料图片:夹带毒品的鞋子,还有通过人体携毒走私的,很多的人体携毒人员因此而丧命。

  港媒称,2月18日,中国国家禁毒委员会发布的《2015年中国毒品形势报告》显示,全国现有吸毒人员234.5万名,其中包括国家公职人员和演艺界明星。

  中国国家禁毒委员会副主任刘跃进表示,在境外来源方面,“金三角”仍是境内海洛因和冰毒片剂的主要来源地,“金新月”海洛因现实危害进一步加大,南美可卡因走私入境时有发生。据中国国家毒品实验室检验数据分析,2015年前三季度,“金三角”海洛因、冰毒片剂分别占同期国内查缴海洛因、冰毒片剂总量的93.8%和87.9%,“金新月”海洛因占同期国内查缴海洛因总量的2%。

  报道称,刘跃进强调,中国政府高度重视禁毒的国际合作,积极履行国际上的禁毒责任和义务。现在中国与20多个国家签订了政府之间的国际合作文件,和十多个国家都有定期的双边固定会议机制。和东南亚地区、上合组织、金砖国家都有多边的禁毒合作机制。中国跟上述这些国家和地区广泛的开展各方面的禁毒合作,特别是情报交流、执法办案的合作、禁毒的培训等方面,都有很显著的合作成效。

编辑:王秋阳

相关热词搜索: 金三角 海洛因 金新月 吸毒人员 冰毒

上一篇:地方两会现禁令:开会和讨论时严禁玩手机打瞌睡 下一篇:商务部长回应"外资逃离中国":不再给超国民待遇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