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济南一街道停1小时30元 停车员穿"警服"收费(图)

社会新闻 大众网 2016-02-21 13:40:14
[摘要]据张先生回忆,一位身穿类似警服式样棉衣的中年男子指挥他将车停到了路边。他自称是济南历下城市停车建设运营管理有限公司雇员,负责对停在西双龙街车辆收费。

济南一街道停1小时30元 停车员穿

  看车男子正在向车主收费

  近日,山东邹平的市民张先生开车来济南给母亲看病时,遇到了这样一件堵心的事:在西双龙街停了一小时的车,却被收取了30元的看车费……

  现在济南的停车收费这么贵了吗?他拨打了本报新闻热线予以求证。

  投诉:停车1小时被收30元

  张先生告诉记者,17日,他从邹平驱车来到济南,打算带母亲去齐鲁医院看病。9:00多赶到医院时,医院内部的停车场车位已满,他便拐到了医院西侧的西双龙街。

  据张先生回忆,一位身穿类似警服式样棉衣的中年男子指挥他将车停到了路边。车一停稳,男子便凑过来,表示在这停车要交30元停车费。张先生表示自己只是来齐鲁医院看病,一会儿就能出来,希望能便宜点。男子不同意,坚持必须交30元,说交了就没后患了,停一天都行。

  急于为母亲看病,张先生不想为此事与男子争执,只好交了钱。男子给了他15张2元的发票联。10:00左右,张先生一行看完病后将车开走。其间停车总计约1小时。

  “我回家以后越想越不对劲。上网一查,济南市停车收费标准2元一小时。我这不是被宰了吗?”他说。

  探访:看车员戴“警察”臂章收费

  19日15:00,记者来到齐鲁医院西侧西双龙街。拐进小街,路东头竖着停车牌,写有“全天24小时,停车入位,计时收费”字样。南北两侧都停着私家车。记者到达时有一辆车正准备开走,车主表示自己是上午过来的,停车费交了30元。“我陪我妈看病,来了好多次了,只要在这个地方停车,每次收费都是30元。”

  这时,记者看到有一辆车开来,一中年男子指挥其开进了停车位。男子身穿警服样式制服,配有“警察司法”臂章。随后,车主询问停车费用,男子问停多久,听到车主回答2小时后,男子要了10元钱,递给他5张发票。记者观察了15分钟,共有3辆车开入、2辆车开出,管理员仅对指挥开入车辆收费,并未向开出车辆计时退费。

  记者看到,男子提供的票据为山东省地方税务局小额通用定额发票,左边一椭圆形公章上印有“济南历下城市停车建设运营管理有限公司 370102307134265 发票专用章(7)”字样,右边盖有蓝色印章,该章分3栏,第一栏写有“西双龙街(历下)”,第二栏“编号0080”,第三栏“时间 年 月 日”,发票金额2元。

  回应:车主走时忘了核对才没退费

  记者向西双龙街看车男子求证。他自称是济南历下城市停车建设运营管理有限公司雇员,负责对停在西双龙街车辆收费。他说,在此停车都是按每小时2元收费,他还向记者展示了计时仪器。记者询问他为什么穿着警服收钱、衣服是不是单位统一发的。男子表示这不是制服,自己将工装穿在了里面。

  随后,记者联系到济南历下城市停车建设运营管理有限公司。公司负责人表示,公司对停车费用一直是按照每小时2元收取,管理员一般会让车主交30元的预收费,最后根据实际停车时间多退少补。对于张先生所遇到的停车1小时收取30元停车费的事情,该负责人解释说可能是张先生在将车开走时没有跟管理员核对信息,以致管理员未将多收的费用退还给他。18日,张先生与他们联系后,他们已将30元通过微信退给了张先生。

编辑:白玫

相关热词搜索: 停车收费

上一篇:女教师为躲催婚而"出逃" 画下母亲催婚6式(图) 下一篇:夫妻离婚争房屋产权 引来另一“妻子”争夺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