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两男子万元买鱼放河里供人钓 300多人河边垂钓

社会新闻 钱江晚报 作者:邹洪珊 2016-02-23 08:50:00
[摘要]天,他就把这个想法付诸行动,和另一个老板一起花了一万块,去鱼塘买了1500多斤的鱼,有草鱼有鲫鱼。

  “百米长的河道畔,密密麻麻地钓竿交织成网,几百人共垂钓,这场面壮观……”

  昨天是元宵节,记者的朋友圈最火爆的一张图,却是这张“钓鱼”图。很多人都好奇,河里有这么多鱼吗,是不是在举办钓鱼比赛?后来看到有人在朋友圈说,是有老板花钱买了鱼,倒在了河里供大家垂钓,过节图个开心。

  真有这么任性的土豪?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三百多人小河沟边垂钓

  村民:这场面,几十年难见

  据传,这张图片上的一幕,发生在慈溪胜山上蔡村。昨天,记者到村里采访,得到证实:确有其事。

  村民周师傅说,自己活了几十年来,那么多人一起在河里钓鱼,还是第一次遇到。

  前天早上七点,他一起床,就听邻居说,今天村里很热闹。走到河边,就看到了图片中的一幕:乌压压的人挤在河边,都在钓鱼,那可是上百人的大场面。周师傅说,中饭以后,闻讯赶来的人更多了,大约有三四百人,听说都是看到朋友圈的消息,带着钓竿渔具来抓鱼的。

  “现场有人声,鱼钓上了,都不稀奇,没人来看。大家就看有没有大鱼上钩。”周师傅转了一圈,几乎人人都有收获:水平好的,桶里钓了10多条,大的草鱼有三四斤。水平差的,也有两三条,一两斤的鲫鱼几乎人人有份。

  周师傅说,一直到前天深夜11点多,钓鱼的人才慢慢散去。

  昨天下雨,河边还是来了100多人,都是撑着伞慕名来垂钓的,到昨天下午人才稍稍少了点。

  过年除了打牌还是打牌

  任性老板:给大家添个乐子

  这两天,因为钓鱼的事,上蔡村也出名了。很多人都奇怪,河里哪来的那么多鱼呢?后来村民们一打听,听说鱼是村里的两个老板放的,让人免费钓。

  是不是真的呢?昨天,记者在村里,设法找到了其中一个放鱼人——张先生。

  张先生今年33岁,在余姚做生意。说起买鱼的事,他一直强调:这是微不足道的小事而已。

  说起这个点子,张先生说,还是年前朋友聚餐时偶然想到的。

  春节前,他和朋友一起吃饭,当时聊到过年,大家都有些感概:现在年味慢慢淡了,除了打牌搓麻将,村里的年轻人、上了年纪的人,都没啥好的娱乐活动。这时候,有人提出,其实钓鱼还蛮不错的,老少皆宜。

  第二天,他就把这个想法付诸行动,和另一个老板一起花了一万块,去鱼塘买了1500多斤的鱼,有草鱼有鲫鱼。

  张先生说,凌晨两点多,鱼就送到了河边,当天叫了三四个村民一起帮忙放鱼。放鱼前,他们还专门做了准备,在河道两端用渔网做了拦截,桥洞也做了处理,防止鱼儿外游。

  元宵节前两天,他有空就去河边转转,发现这个点子还不错,来钓鱼的人很多。

  “一开始,就是和几个朋友说了下,结果一传十,十传百,来了很多人,有些还是从很远的地方打车或开车来的。很多人钓到了鱼,都很激动啊。”张老板说。看到朋友圈都在转“钓鱼”的事,他也挺开心的,“过年了,花点小钱能让大家乐呵乐呵,挺好的,明年春节,我们会继续搞这个活动。”

  本报记者 邹洪珊

编辑:王秋阳

相关热词搜索: 钓鱼 放鱼 垂钓 草鱼 鲫鱼

上一篇:河南一男子从游乐设施上坠亡 或因安全带断裂 下一篇:四川男子春节相亲失败遭家人唠叨 跳楼身亡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