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天下 > 国际博览 > 正文

卡梅伦:没有第二次决定是否留在欧盟的公投

国际博览 中国新闻网 2016-02-23 09:03:26
[摘要]据外媒报道,英国首相卡梅伦22日表示,没有第二次是否续留欧盟的公投。卡梅伦今天赴国会推销欧盟的改革方案,希望争取支持,以利于英国续留欧盟选项在6月的公投胜出。

  新闻观察:留还是走? 英国公投有悬念来源:央视新闻

卡梅伦:没有第二次决定是否留在欧盟的公投

  资料图:约翰逊(左)与卡梅伦。

  中新网2月23日电 据外媒报道,英国首相卡梅伦22日表示,没有第二次是否续留欧盟的公投。此番表态驳斥了“英国可在6月23日举行的公投否决续留欧盟,以争取更好会员国条件”的暗示。

  卡梅伦(David Cameron)打了一个比喻:“不幸的是,我听到一些夫妻开始离婚程序,但是我不知道有任何人开始离婚程序是为了重申结婚誓言。”这里,他指的是第二次公投的可能性。

  被视为政坛重量级人物的伦敦市长约翰逊(Boris Johnson)昨天宣布将支持英国脱离欧盟,增加英国脱欧的可能性。

  不过约翰逊似乎暗示否决续留欧盟可获得更好协议,他表示“当说不时,他们(欧盟)才会真正倾听人民的声音”。

  卡梅伦今天赴国会推销欧盟的改革方案,希望争取支持,以利于英国续留欧盟选项在6月的公投胜出。伦敦市长约翰逊倒戈支持“英国脱欧”,已经使留欧派受到打击。

  卡梅伦虽力促约翰逊表态支持留欧,约翰逊仍戏剧性宣布将支持主张脱离欧盟的阵营。

  约翰逊目前人气很旺,获看好是角逐保守党领袖地位人选。他表示,卡梅伦达成的改革方案并未能根本改变英国与欧盟的关系。

编辑:白玫

相关热词搜索: 卡梅伦

上一篇:美俄敲定叙临时停火协议 美媒:叙内战转折时刻 下一篇:法环保部长将访非洲 为核准气候协议做先期准备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