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陌生少年捧花圈到灵堂祭拜 反向逝者亲属索200元

社会新闻 华龙网 作者:阙影 杨刚 2016-02-23 15:17:21
[摘要]日下午,重庆的何女士遇到一件奇怪的事情:一陌生少年手捧花圈来到丈夫灵堂前祭拜,祭拜完后,该少年却要200元买书钱,不给就不离开。无奈之下,何女士只好报警求助,经调查,这是一个骗局。

  昨(22)日下午,重庆的何女士遇到一件奇怪的事情:一陌生少年手捧花圈来到丈夫灵堂前祭拜,祭拜完后,该少年却要200元买书钱,不给就不离开。无奈之下,何女士只好报警求助,经调查,这是一个骗局。

  陌生少年手捧花圈前来祭拜

  春节刚过,何女士的丈夫因病去世,在小区内搭棚设灵堂,方便亲朋好友前来悼念。

  昨日14时许,何女士在灵堂外感谢前来悼念的亲朋好友。这时,一名十七八岁的少年手捧一个大花圈,神情严肃地走到灵堂前,跪拜何女士去世的丈夫。

  据何女士介绍,她丈夫生前是教师,很多学生前来祭奠,于是她没有起疑。

  何女士一家人热忱地接待了该少年,并按照习俗,给少年一条毛巾。

  少年赖着让家属给200元钱

  跪拜结束后,该少年来到宾客接待处,对何女士说,“我家庭贫困,现在没钱买书,想要200块钱买书。”

  “你们不给钱,我的花圈白买了。”少年见何女士迟迟不给钱,小声说:“你不给我钱,我今天就不走。”

  无奈之下,何女士只好报警。

  民警找到了该少年,经了解,该少年姓周,今年16岁,已辍学多年,父母常年在外打工,平时和爷爷生活在一起。为了找点零花钱,他才想出这一招。

  民警对周某进行了口头教育,并将其送回家,责令他的爷爷对其严加管教。

编辑:刘超

相关热词搜索: 少年 到灵堂 祭拜 花圈 民警

上一篇:男子相亲失败被指"太老实" 愤而跳楼坠亡 下一篇:五初中生被困龙洞深山 因手机信号获救(图)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