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12岁女孩离家出走西安全城寻人追踪 女孩已找到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6-02-24 07:00:09
[摘要]22日早晨,上海12岁女孩扬扬(化名)背着书包出门上学,却没有到校。当父母在上海寻找她的时候却得知女儿坐火车去了西安。焦急的父母只好发出求助,西安志愿者爱心接力寻人,昨晚,孩子终于找到了。

\

\

  22日早晨,上海12岁女孩扬扬(化名)背着书包出门上学,却没有到校。当父母在上海寻找她的时候却得知女儿坐火车去了西安。焦急的父母只好发出求助,西安志愿者爱心接力寻人,昨晚,孩子终于找到了。

  说是上学却坐火车去了西安

  22日早晨6时40分,12岁的扬扬从家里出门上学。没多久家里就接到老师的电话,说她没有到校。

  家人立即在上海寻找,并通过当地派出所查询得知,扬扬买了上海到西安北的车票,又通过火车站查到她在当晚9时40分登上了前往西安的火车。

  11年前妈妈肝脏移植给女儿

  得知女儿已离开上海去了西安,一家人都特别担心,因为孩子的情况有点特殊。爸爸林先生说,女儿在11年前做了肝脏移植手术后,每天要吃抗排斥药,而她这次突然离家并没带任何药物,不吃药会引起强烈的肝脏排斥反应,继而可能有生命危险。扬扬妈妈的一位朋友透露说,扬扬很小的时候肝脏有问题,是扬扬妈妈移植了自己的肝脏给女儿。

  女孩曾在西安北站出现过

  昨日,林先生委托西安的朋友去西安北站调取了监控视频,好消息传来,在视频中,昨日早晨8时37分,扬扬曾出现在西安北站。昨日下午5时许,华商报记者联系上扬扬妈妈,她说得知女儿确实在西安,夫妻二人正在过安检准备登机到西安。

  林先生猜测,女儿可能是学习压力大,开学后不适应所以离家了。落地西安后他们将立即向西安警方求助,也希望西安的好心人扩散消息帮忙寻找女儿。昨晚7时,西安北站相关工作人员也表示,将尽力协助家属寻人。

  “扬扬,12岁,身高1.55米,皮肤偏黑,长头发,梳着马尾辫。走失时穿白色套头衫,外罩蓝色校服,背黑色双肩书包。孩子做过肝脏移植手术,但没带药离家出走了,请西安人帮忙寻找孩子,救救孩子。”这条消息立即在西安的朋友圈传开。

  西安78名志愿者全城寻人

  昨日中午,陕西雷霆应急救援中心(陕西知名公益组织)主任范广胜接到扬扬父母从上海打来的求助电话后,立即出动78人,分成6队寻找。

  在西安北站附近寻找的志愿者很快有了线索,一个小卖部店主说,这个小女孩曾独自一人在店里买水,还打听城南客运站和城西客运站怎么去。

  女孩独自在城南客运站待一天

  怀疑孩子可能要离开西安,救援中心又派人去城南客运站和城西客运站寻找。晚8时,到城南客运站找人的志愿者刚到站前广场,就发现了独自踱步的扬扬。

  有志愿者回忆说,“我一把拉住扬扬的手,她的小手在发抖,吓了一跳。我们跟她说父母很担心她,要来西安找她,经孩子同意后,带她到附近餐厅吃饭。”

  晚8时30分,华商报记者赶到扬扬用餐的长安西路某餐厅时,看到一直有一名女性志愿者陪着扬扬,做心理辅导,其他志愿者在门外等候扬扬父母。孩子状态逐渐好起来后,才说是和家人吵架了,因为上地理课老师讲过西安,所以买票来了西安,下了火车坐地铁到城南,没想好去哪儿,就在这里待了一天,但暂时不太想见父母。

  父亲给女儿拿出药让赶快服用

  接近晚9时,扬扬父母赶到,范广胜先将他们带去救援中心办公室,把孩子还闹情绪的情况说了。扬扬母亲听到孩子很安全的消息后,凝重的表情突然放松了。志愿者把扬扬带进来时,她还是有点不愿意,4位女志愿者轮流给她做工作,请父母暂时在另外一间房子等待。扬扬一直趴在桌子上不说话,有人看到扬扬在发抖,问她是不是冷。这时有人拿来一件黑色羽绒服,告诉扬扬,“妈妈听到你冷,立刻脱下外套让拿给你穿,妈妈多么关心你爱你。”经过半个小时做工作,扬扬同意跟父母回去,扬扬父亲虽然一直没说话,但在可以见女儿时,立刻拿出女儿的药,细心地问吃完饭多久了,让她赶快吃药。

  晚9时30分,这个离家已经30多个小时的12岁上海女孩,在1000多公里之外的西安,终于回到父母的怀抱。 华商报记者 雷婧 文/图

编辑:雷晓娟

相关热词搜索: 救救孩子 客运站 手术 肝脏移植 视频

上一篇:男子谎称应聘骑走三轮车续 接到民警电话将车送回 下一篇:西安俩小区道路未硬化就让收房 业主疑其逃避违约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