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公交清洁工打扫车厢捡2.3万 主动交给警方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6-04-02 06:55:21
[摘要]拿着失而复得的两万多元, 58岁的张传建激动的难以自已。就在张传建和家人到处寻找的时候,他丢失的钱已被公交车队一名清洁工原封不动地交给警方。

\

  华商报讯(记者杨德合)拿着失而复得的两万多元,58岁的张传建激动的难以自已。带着攒了十来年的低保金乘公交去银行存,可到了地方,人下车了,却把装钱的袋子落在了公交车座位下。就在张传建和家人到处寻找的时候,他丢失的钱已被公交车队一名清洁工原封不动地交给警方。

  去存钱的路上却把钱弄丢了

  张传建和老伴都是残疾人,两人每月都有些低保补助金。而张传建则有一个存钱的怪癖,每个月省吃俭用,省下的钱用塑料袋卷起来装在身上。久而久之,10年来,也攒下了不少。3月30日下午两点多,他和老伴一起乘公交,想把整理出来的23000多元钱存了。

  当日下午张传建夫妇从北辰大道祥和居公交站坐上一辆104路公交车,到了目的地,两口子下车匆忙,将装着钱的紫色购物袋落在座位下面。

  公交车开走了,张传建才发现钱袋子没了。两口子一时慌乱起来,“那可是攒了十来年的钱啊!”

  清洁工打扫卫生发现钱袋子

  “我一下子不知道该咋办了?”张传建说,他赶紧又拦下一辆104路,询问司机这种情况下该咋办?司机告诉他到公交调度站去问。赶到城西客运站104路终点站,但调度人员告诉他,尚未接到车队司机的反馈,称会询问公交司机。

  张传建说,他把事情告诉了儿子,但并未抱多大希望。就在张家人到处寻找的时候,他的钱袋子已经被人安全的交到了公安公交分局民警手中。

  原来,张传建乘坐的那辆104路公交到达城西客运站终点站后,卫生队50岁的清洁工万春琪打扫车厢卫生时发现了这个钱袋子,但由于公交车队各部门仍在紧张的运营中,老实的万春琪并没有告诉任何人,而是在自己下班后直接将钱袋交给了公安公交分局。

  “我们找到车队时,车队还不知道老万捡到钱已经交给我们了。”处理此事的民警梁辉介绍,他们通过车队联系到了失主张传建。

  拾金不昧者不愿露面

  昨日上午10时30分许,张传建在公安公交分局刑侦大队拿到了自己大意丢失的钱,当着民警和公交车队工作人员的面,张传建双手颤抖着细细的点了一遍,经清点,钱袋中一共有23158元,满心欢喜的他不断重复着对公交车队工作人员的感谢。

  “我们现在也联系不上他。”据104路公交车路长袁超介绍,万春琪平时老实寡言,家里却有两个病人,经济比较拮据。他捡到钱后第一时间交给了警方,当听说要他到公交分局与失主见面时,老万却拒绝了,“他说这样做是应该的,失主不用感谢。”袁超说,老万甚至连电话都不接了。

  张传建的儿子张凯表示,没有见到好心的万师傅很遗憾,会找机会去当面道谢。

编辑:刘超

相关热词搜索: 张传建 捡到钱 警方 公交车 104路

上一篇:西安市卫生学校斩获省技能大赛大奖 下一篇:小寨街头KTV保洁员被刺身亡 群众铁锹拍倒嫌疑人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