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政企资讯 > 正文

2016年全省工会就业创业援助月大型招聘会在西安举办

政企资讯 华商网 2016-02-25 16:28:19
[摘要]为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协助省市委、政府深入实施就业优先战略和更加积极的就业政策,定于2月27日在曲江会展中心举办“2016年全省工会就业创业援助月暨西安市大型招聘会.”

        为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协助省市委、政府深入实施就业优先战略和更加积极的就业政策,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帮助下岗失业人员、农民工、大中专毕业生等重点群体实现更高质量的就业。按照陕西省总工会关于举办《2016年全省工会“就业援助月”活动》的通知精神,定于2月27日在曲江会展中心举办“2016年全省工会就业创业援助月暨西安市大型招聘会.”

        鼓励创业创新,现场展示推广

        按照全国总工会要求,本次招聘会以“鼓励创业创新,提高就业质量,服务基层职工,促进科学发展”为主题,组织30家创业项目进行现场展示推广,积极引导职工群众投身大众创业、万众创新。

        联盟就业创业络网,现场发布用工信息

        发挥“丝绸之路”职工就业创业和维权联盟协作机制的作用,通过联盟就业创业络网,组织兰州、西宁、银川、乌鲁木齐及长江经济带南京、宁波近500余家企业的用工信息进行现场用工信息发布,方便异地企业和求职者实现劳务对接,并进行维权服务等方面合作。

        精心部署,贯彻落实

        岗位信息落实情况。西安市总工会高度重视,精心部署安排了中心会场的相关事宜,市总主席办公会议两次研究招聘会筹备工作方案,专门成立了以常务副主席为组长的领导小组和岗位筹备、会务、安保、接待、宣传5个工作组。市总专门下发文件安排布置,制订了筹备工作流程,细化分解了32项任务。面对经济下行压力,本次活动突出为下岗职工实现再就业服务,安排困难企业的下岗人员、待岗职工有组织地参加招聘会,动员劳动关系和谐企业、爱心企业重点服务城镇下岗失业人员、农村转移劳动力、困难职工家庭高校毕业生及其它各类求职人员。截止2月23日,已落实招工单位400家、就业岗位10000个,涉及行业较多的是:餐饮酒店、商贸销售、物业管理、工程实业、医药、学校、科技公司、投资、房产等,招聘岗位涉及较多的是:酒店商贸服务员、销售代表、机械操作、家政服务、保安保洁、厨师、水电工、医药师、文员、收银会计、理货仓管员、软件工程师、房地产经营等30多个。预计将为三万余人提供就业创业、技能培训、法规宣传、政策咨询等服务。

        提升就业能力,现场培训报名

        充分发挥各级工会职业培训机构作用,进行现场培训报名。组织了碑林、新城等城六区工会职工服务中心、西安市总工会职工大学、西安市中顺家政公司等单位进行现场技能培训登记报名,实现求职人员技能提升促进就业能力提高。

        出席领导

        陕西省总工会主席白阿莹、常务副主席周淑红、副主席王宏兵;省人社厅和省扶贫办的领导。

        西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史南征,常务副主席蔡全发,副主席裴建潮、冯增权、魏大宝珠、童帅;市人社局、市扶贫办领导。

                                                                                                                                                                                                                                                     2016.2.25

编辑:刘小妮-实习

相关热词搜索: 陕西省总工会 西安市 大型招聘会

上一篇:西安正式获“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城市”称号 下一篇:2016年全省工会就业创业援助月本周六正式开启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