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国内 > 正文

警察未携带防护装备 5次闯入火场救下22岁女孩

国内 中国网 作者:陈诺 2016-02-28 19:57:54
[摘要]周遭弥漫着呛人的浓烟,角落里不断喷出炽热的“火舌”,在这样的环境下五进五出寻找救人路线,而这并非电视剧或演习游戏。2月25日,在安徽省宁国市发生的一起火灾中,47岁的民警王长林正是这样5次勇敢闯入火场,救下一名22岁的年轻女孩。

  新华社合肥2月28日专电 周遭弥漫着呛人的浓烟,角落里不断喷出炽热的“火舌”,在这样的环境下五进五出寻找救人路线,而这并非电视剧或演习游戏。2月25日,在安徽省宁国市发生的一起火灾中,47岁的民警王长林正是这样5次勇敢闯入火场,救下一名22岁的年轻女孩。

  2月 25日2时20分左右,宁国市公安局梅林派出所接到当地一服装店发生火灾的报警,民警王长林和另外两名同事很快赶到现场,当时两层楼房的一楼两间店铺已燃起熊熊大火,浓烟包围整个楼房。报警人说,自己与小女儿跳楼逃了出来,22岁的大女儿王旭涵还在二楼火场里,店内还有两个煤气罐。

  情况危急,没有携带任何防护装备的王长林二话没说,捂上一条湿毛巾便跑入一楼火场,“当时烟太大了,即便拿着强光手电,然而连上楼的门在哪都找不到。”王长林告诉记者,在浓烟滚滚的屋子里也顾不上烫手,一度用手扶着墙摸索着前进。由于室内结构复杂,王长林连续跑进跑出4次,最终找到了上楼的通道大门,但却怎么也推不开。

  吃了4次“闭门羹”的王长林并没有放弃,他发现服装店旁有一个低矮的铁棚房可以进入现场,于是在附近群众家找来一个梯子,再一次翻越进入火场。在二楼屋内,王长林强忍着浓烟与高温一边呼唤,一边摸进每一个房间寻找,终于找到了躲在卫生间的王旭涵。“当时一屋子都是化妆品和化纤服装烧烤的怪味,而他一进来就把湿毛巾让给了我。”王旭涵说。

  最终,在赶来的消防人员帮助下,王长林带着王旭涵从二楼逃出火场,将母女3人送上救护车,自己则继续参与扑灭大火和寻找搬移煤气罐。3时40分许,火情被完全控制,王长林这才发现,自己的手臂已经在五进五出的现场救援中被火烧伤。

  五进五出的救人事迹经当地媒体报道后引发网络“点赞”,有网友称这是最帅的“逆行”。

  目前,火灾中的母女3人身体情况良好,具体火灾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编辑:王玮玮

相关热词搜索: 火场 王长林 防护装备 逆行 五进

上一篇:江苏海安一微信号屡发不实信息 负责人被拘罚款 下一篇:广东去年破案近万宗抓嫌犯1.8万人 挽回损失24亿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