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章丘男子因2000元残杀女街坊 埋尸储藏室勒索35万

社会新闻 舜网 作者:陈彤彤 2016-02-29 11:51:23
[摘要]公诉人指控,郑某犯有故意杀人罪、侮辱尸体罪、敲诈勒索罪等三项罪名;郑某的妻子张某,因事后按照郑某的要求给了他钱,则被指控犯有包庇罪。在公诉人的讯问中,郑某称感觉必须得回来处理尸体,于是返回家中,在储藏室内挖坑将刘某的尸体埋了进去。

  章丘52岁的女子刘某突然失踪,家属每天外出寻找,始终未发现其下落。数日后,奇怪的事情发生了:刘某的丈夫接连收到短信,对方自称刘某在其手上,索要赎金35万元……

  警方根据该线索,查到发送短信的竟是刘某的邻居——男子郑某。警方遂在即墨将郑某捉拿归案。根据郑某的供认,民警在其章丘住处的储藏室地下,挖出了早已被郑某杀害的刘某。

  近日,这起错综复杂的案件在济南中院一审开庭审理。

  出庭受审

  公诉人指控嫌疑人故意杀人等三项罪名

  23日下午,案件开庭审理。出庭受审的是47岁的郑某和他的妻子张某。身穿绿棉袄、灰棉裤的郑某,戴着手铐、脚镣,耷拉着头被带进法庭。紧随其后的是身穿黑色羽绒服的张某。

  起诉书显示,2015年3月18日,章丘白云湖镇某村,因丈夫曾借给邻居郑某2000元钱,受害人刘某就来到郑某家欲索回欠款。但郑某认为欠款已结清,二人遂发生争执。郑某拿顶门用的铁管接连击打刘某头部,致使刘某倒地不省人事。随后,郑某将刘某拖至自家院内一储藏室内,挖深坑将刘某掩埋后离开济南。数日后,郑某接连发勒索短信给刘某的丈夫,索要赎金35万元。随后,郑某在即墨被民警抓获。

  尸检报告显示,刘某是因窒息合并颅内多处损伤而死。

  公诉人指控,郑某犯有故意杀人罪、侮辱尸体罪、敲诈勒索罪等三项罪名;郑某的妻子张某,因事后按照郑某的要求给了他钱,则被指控犯有包庇罪。

  当庭对话

  与死者是邻居 为2000元钱起争执

  公诉人:你与死者是什么关系?

  郑某:街坊。

  公诉人:你和死者的丈夫一起打工吗?

  郑某:过去一块儿在胶州打工。

  公诉人:刘某到你家去,因为什么你们发生争执?

  郑某:她说我还欠她家2000元钱。

  公诉人:怎么回事?

  郑某:过去在胶州打工,有个工友说要借2000元钱,我当中间人,刘某的老公借了钱给工友,算是我借的。

  公诉人:这笔钱你还了没有?

  郑某:没有。当时我打工的公司欠了一个月的工资,我觉得刘某的丈夫给我介绍了这个工作,也得负点责。就跟他说这笔钱两清了。

  公诉人:这件事你跟刘某的丈夫说了,刘某知道吗?

  郑某:刘某不知道。

  储藏室内挖坑

  将尸体埋地下1米深

  公诉人:争执时,是谁先动的手?

  郑某:她先动的手,她把我两只手都抓破了。我当时喝醉了,我们俩人厮打到门边,我拿起顶门的铁管打了她的头……

  公诉人:刘某倒在地上后,你觉得她死了?

  郑某:我当时觉得她死了,因为没呼吸了。

  公诉人:事后你去了哪里?

  郑某:我到白云湖边上待了会儿。

  在公诉人的讯问中,郑某称感觉必须得回来处理尸体,于是返回家中,在储藏室内挖坑将刘某的尸体埋了进去。

  审判长:郑某,你家储藏室是水泥地面还是泥土地面?

  郑某:泥地。

  审判长:你挖坑花了多长时间?坑有多深?

  郑某:挖了20多分钟,一米多深吧。

  公诉人当庭指认,在死者刘某的头部还发现套着塑料袋、脖子上还缠着一根电源线。这根电源线事后查明,是郑某家中电饭锅上使用的。郑某在法庭上说,当时刘某头上流了很多血,他才将塑料袋套在刘某头上,并用电源线将其拖拽到院内的储藏室里。

  连发20余条短信

  向死者亲属勒索35万元

  公诉人:你为什么勒索死者的亲属?

  郑某:想拖延时间。

  公诉人:这违反常理啊,事情岂不是更快暴露?

  郑某:她家拿不出这么多钱,我是拖着让尸体腐烂。

  被告的辩护律师认为,郑某是在过量饮酒后与刘某发生争执,其行为并非故意杀人,应当属于故意伤害致死,并陈述了辩护意见。

  两个小时后,审判长宣布休庭择日再审。

  在庭后,记者询问了死者亲属。一位亲属告诉记者,最令人气愤的是,郑某在杀人后还发了20多条短信勒索35万块钱,“亲人失踪后,我们每天近百人在济南的大街小巷寻找,谁也没料到人就在一墙之隔的邻居家里。”

  作者:陈彤彤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编辑:王静

相关热词搜索: 郑某 刘某 储藏室 公诉人 男子

上一篇:河北70余名公职人员遭欠薪 知情人:涉及部门利益 下一篇:醉汉死活不下公交车 司机直接开到派出所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