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48万新买奔驰车出现故障 车主要求退换车辆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雷婧 张杰 2016-03-01 19:11:15
[摘要]年前,朱女士在高新区西安利之星奔驰4S店花48.6万元购买了一辆奔驰GLC300,提车当天开回家,还没到家,突然发现发动机故障灯亮了。

1.jpg

  年前,朱女士在高新区西安利之星奔驰4S店花48.6万元购买了一辆奔驰GLC300,提车当天开回家,还没到家,突然发现发动机故障灯亮了。(华商报2月29日报道。)昨日,拿到其中一次维修记录后,朱女士怀疑这辆车变速箱有质量问题,提出要求退换车辆。

  2月6日,朱女士和丈夫提车后开车回家,还没到家,发动机故障灯就亮了。立即返回4S店做了基本检测,推测可能是油品问题,建议她更换汽油。但这一方法并未奏效,行驶中故障灯仍然亮着。2月14日和2月15日,店方对这辆车进行数据采集,告知她故障原因找到了,需要更换变速箱控制电脑。“刚提的新车就遇到这样的问题,故障原因并没有明确告知,没有提供每一次的维修记录,我怎么能稀里糊涂地去修车?”

  2月29日晚,朱女士收到了西安利之星奔驰4S店工作人员发来的2月14日维修记录,详细说明了诊断检测过程,诊断结论为:变速箱单元控制故障导致无法正常工作。解决方案为:拆开变速箱油底壳更换变速箱单元。对此,朱女士质疑,“这份维修记录虽详细了不少,但一共有3次维修记录,还缺2月6日和2月15日的。此外,提车当天变速箱零部件就出现问题,可能是质量不合格。经销商和厂家为了不退换车辆或者别的其他原因,就可以无视消费者的生命安全吗?我们还是要求退换车辆。”

  西安利之星奔驰4S店相关售后负责人表示,经过2月6日、2月14日和2月15日试车检测,在2月18日已经确定了原因是变速箱单元控制故障(即变速箱控制电脑),给予的解决方案是更换变速箱控制电脑予以修复。由于尚未达到汽车三包服务相关规定,消费者提出要求退换货的要求无法满足。

  记者在3月1日联系到奔驰中国西区公关人员,对方表示感谢媒体监督,非常理解客户的心情,一定会在国家相关法律法规的指导下,和经销商伙伴一起努力,希望尽早与朱女士协商好解决方案。而奔驰中国客服人员表示,已接到朱女士4次投诉,也将诉求继续反映给经销商,将敦促协商解决问题。尚未达到《家用汽车产品修理、更换、退货责任规定》要求,无法退换货。

  华商记者 雷婧/文 张杰/图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48 万新 奔驰

上一篇:陕西省法院司法体制改革试点工作正式启动 下一篇:男子明爵家政5000元办卡 用了一次公司就失联了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