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钟楼周边交通将严管 连续违停2次人在车上也拖移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6-03-04 07:21:31
[摘要]人多、车多、停车难,是西安钟鼓楼周边的交通现状。随着城市治理工作的深入开展,莲湖交警决定联合多个部门,严查严处交通违法行为,逐步打造出钟鼓楼、西大街及北大街的交通“严管区域”。

\

\

  华商报讯(记者 李小博)人多、车多、停车难,是西安钟鼓楼周边的交通现状。随着城市治理工作的深入开展,莲湖交警决定联合多个部门,严查严处交通违法行为,逐步打造出钟鼓楼、西大街及北大街的交通“严管区域”。

  2月22日,西安市长上官吉庆在西安市城市治理现场大会上表示,“钟楼是西安市的脸蛋,全世界人来都要到这里看看,连钟楼周边都管不好,何谈国际化大都市?”对此,交警莲湖大队按照西安交警部门开展城市治理工作的安排,联合莲湖区城市管理局、西大街管委会等部门,即日起切实强化钟鼓楼周边区域交通治理。

  昨日,交警莲湖大队相关负责人表示,即日起,莲湖交警采取更加严厉的措施治理钟鼓楼、西大街及北大街的交通“严管区域”违法停车现象,“对违停且驾驶人不在场情况,坚决依法处理并拖移车辆;对违停且驾驶人在现场的,在劝离同时,拍照留存,经劝告不立即驶离或当日两次以上(含两次)在同路段违停的车辆,按违反‘禁令标志’罚款200元记3分处罚,并坚决依法拖移。”该负责人说,除了在“严管区域”实行全天候、全时段、全路段巡逻管控外,还将依法、合理利用电子警察和流动摄像车对违停车辆不间断治理,不留治理死角和空隙。莲湖交警还将联合辖区高校和社区志愿者,组建“交通文明劝导队”,在西大街、北大街重点路段定期开展劝导活动,劝导驾驶人、乘坐人遵守交通法规。同时,莲湖交警鼓励和奖励热心群众通过大队官方微博(@西安交警莲湖大队)和大队指挥中心电话(029—84263792)举报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在依法坚决处理的同时,通过自媒体和媒体予以曝光。莲湖交警还特意将钟鼓楼周边的停车场信息搜集整理出来,向社会进行公布。

  钟楼地下通道贴野广告 男子被抓现行

  一名在钟楼地下通道贴野广告的男子被抓了个现行,其随身携带的约500张野广告被收缴。

  昨日12时47分,西安市市政设施管理局天桥通道管理所钟楼地下通道管理班的值班人员查看监控时,发现一名30岁左右的男子,背双肩包,拿一沓野广告,在地下通道内张贴。工作人员将该男子抓住,他称是为了50元工钱才贴野广告的。随后,男子被移交碑林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直属中队。根据《西安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第50条,该男子被批评教育,还被处以50元以上500元以下罚款。地下通道管理班穆班长称,不到20分钟,该男子就贴了20多张野广告,野广告胶水粘合力大,用除胶剂和铲刀,至少要花10分钟才能铲除一张。 华商报记者付启梦

  “一步都不愿多走,还是没有好习惯”

  昨日下午,在西安市高新区唐城墙遗址公园,游玩散步的人不少。华商报记者发现,一张石凳上放着三张广告宣传单,而距石凳不到一米处就有一个垃圾桶。就在记者欲上前清理时,一位过路的女士将那3张广告纸扔进垃圾桶,她笑着对记者说:“真不知道当时坐在这里的人是一步都不愿多走,还是没有自觉清理的好习惯。” 华商报记者 白丁 摄影报道

编辑:白玫

相关热词搜索: 钟鼓楼

上一篇:俯瞰西安——这些熟悉的地方换个角度还认识吗? 下一篇:西安市民没看合同只听承诺 装修时遇纠纷难维权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