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占道和环境卫生最受关注 小区周边是“重灾区”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6-03-07 07:17:25
[摘要]日前,西安市市长上官吉庆乘公交车对钟楼周边进行了暗访,认为“这个脸蛋不干净”,并要求相关部门加紧治理。市民投诉的围挡问题,一类是施工完结后,围挡没及时拆除;一类是路面围挡后,没人施工,使得道路拥堵。

\

\

  日前,西安市市长上官吉庆乘公交车对钟楼周边进行了暗访,认为“这个脸蛋不干净”,并要求相关部门加紧治理。随后,一场事关西安美丽的城市治理行动拉开了序幕。

  2月25日,华商报开通专门平台,邀请西安市民通过华商报24小时新闻热线029-88880000、华商报官方微博和华商报官方手机客户端华商头条,对身边的各类城市治理问题,如交通秩序、公用设施等进行投诉或提出意见和建议。

  截至3月2日,华商报接到市民关于城市管理方面的投诉建议已达108条,其中,占道、环境卫生、噪音、公共设施、道路、城市绿化以及安全隐患这7类问题的投诉最为集中。

  ■占道

  小区、医院、学校周边是“重灾区”

  占道类投诉共46条,反映的地点主要在菜场边、小区内或小区周边、学校工地附近、疏导点、闹市区等。投诉时间多集中在早晨、中午及傍晚,假日期间也是投诉高峰。

  “占道经营”投诉中早市占道问题突出,不少市民反映,尽管早市划好了摊贩经营位置,但仍有部分摊贩随意摆摊,甚至把摊位摆放到非机动车道上,在早高峰时间段,极易造成拥堵。而“车辆占道”的投诉中,小区、医院、学校周边人行道、非机动车道是“重灾区”。还有部分市民反映摩的、电动三轮车在公交站、地铁站外人行道或非机动车道载客,影响通行。

  相关主管部门:城市管理局 交管部门

  ■环境卫生

  有关垃圾的投诉最多

  涉及环境卫生的投诉有35条,其中有关“垃圾”的投诉最多,达19条,占到总投诉量的54.3%。其中投诉“垃圾长期不清理”或“垃圾清理不及时”的问题最集中。

  此外,投诉“焚烧垃圾”的也很多,不少市民称,在垃圾收集点或城中村的垃圾台,经常有人焚烧垃圾。

  除了垃圾问题外,还有不少市民对公共场所的环境卫生提出意见,尤其是早市、农贸市场、公园和医院的卫生,市民希望管理单位能重视。

  相关主管部门:街道办事处 城市管理局

  ■噪音

  夜间施工市民意见大

  按规律,冬、春两季并非噪音问题高发时节,但近日来,仍有部分市民反映噪音问题,尤其是工地夜间施工,让周边居民不堪其扰。此次活动有关噪音的投诉,近半都是工地夜间施工噪音的。

  按照规定,建筑工地如确因工艺需要必须连续施工作业,应提前到环保部门申报办理夜间施工手续,经审批后方可进行夜间连续施工,同时要求办理夜间施工手续后要在工地门口进行公示。未办理夜间施工审批手续的情况下禁止夜间施工。

  但华商报记者从环保部门了解到,即使经环保部门批准的夜间施工,一周最多允许审批3天,最多审批两次,且不得连续3天施工,如市民发现有工地未经审批进行除渣土车清运外的建筑施工,或连续3天进行建筑施工,可拨打12369举报。

  此外,还有市民反映广场舞噪音、KTV酒吧噪音等问题。

  相关主管部门:环保局 城市管理局 公安部门

编辑:王玮玮

相关热词搜索: 占道经营 城市治理 垃圾 环境卫生 重灾区

上一篇:女子北大街等车钱包被偷 偷包男子刚得手就被抓 下一篇:不到俩月两拨人来换燃气灶 老太被忽悠近6000元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