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关注 > 正文

[全国两会地方谈]王儒林:把山西腐败问题的底子清出来

关注 山西新闻网 2016-03-08 18:23:00
[摘要]3月6日下午,全国人大山西代表团全体会议在驻地召开,继续审议政府工作报告,会议向境内外媒体开放。因众所周知的“塌方式腐败”以及在经济上遇到的下行压力,山西团备受媒体关注,有近百家媒体到场报道。

  3月6日下午,全国人大山西代表团全体会议在驻地召开,继续审议政府工作报告,会议向境内外媒体开放。因众所周知的“塌方式腐败”以及在经济上遇到的下行压力,山西团备受媒体关注,有近百家媒体到场报道。

  王儒林表示,治理塌方式腐败问题,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交给新一届山西省委班子的重大政治任务。他还用从2014年9月到今年1月的反腐成绩单,来证明山西的反腐决心: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立案28668起,处分31164人。这其中结案处理和正在立案查处的厅局级干部129人,移送司法机关34人。结案处理和正在立案查处的县处级干部1565人,移送司法机关157人。

  在回答“反腐存在哪些难题”的问题时,王儒林称“减存量”难度更大,更棘手,任务更艰巨。为了减少腐败存量,在全省开展了问题线索大清理,力求把山西发生系统性塌方式严重腐败问题的底子清出来,不定指标,上不封顶。

  在谈到反腐败对山西经济有没有影响时,王儒林表示,山西的实践证明,反腐败净化政治生态,驱逐劣币找到良币,有利于广大干部工作的积极性。

  笔者认为,反腐问题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任务,要廉政就必须反腐,而反腐才能廉政,古今中西概莫能外。现在反腐倡廉建设工作应遵循三点原则:一是认清形势,切实增强抓好反腐倡廉工作的自觉性坚定性。二是把握关键,推动政法委机关党风廉政建设扎实深入开展。三是加强领导,旗帜鲜明地支持纪检组履行职责。更要强化担当意识,压实“两个责任”;严明党的纪律,强化刚性约束;深化宣传教育,注重文化引领;持续纠正“四风”,推进作风建设;推进党务公开,主动接受监督;坚持防微杜渐,坚守廉洁底线。

编辑:刘超

相关热词搜索: 王儒林 腐败问题 全国人大 山西经济 四风

上一篇:【全国两会地方谈】赤字率提高0.6%彰显政府担当 下一篇:[全国两会地方谈]医院回归公益体现政策的柔性关怀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