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二环一女子求职不顺欲轻生 民警紧急施救打开心结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6-03-09 14:50:52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苗巧颖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西二环高架桥边站着一个女子,不停摇晃着路灯杆准备跳桥,你们快来救她吧!”3月8日12 时许,西安市公安局莲湖分局土门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后立即赶往现场。

  民警到达土门西二环桥时,看到一年轻女子站在二环高架桥护栏上,双手紧握桥边路灯杆不断的摇晃,情绪十分激动。见状后,民警一边试图接近该女子了解其行为意图,一边联系公安消防部门搭建救生气垫,以防该女子失足掉落发生意外。

  经过民警十多分钟的耐心劝说,该女子道出了爬上高架意图跳桥的原委。原来,近些天她屡次求职皆不顺利,又因今日手机损坏无法与同行的朋友联系,在接连的打击下,她情绪失控,做出了攀上高架意图跳桥轻生的过激行为。在劝说过程中,民警果断把握该女子走神间隙,从路灯两侧死死抓住了她抱在灯杆上的双手,先将其固定在护栏外,不致因惊慌时挣扎掉落桥下。之后,一侧民警松开手,另一侧两名民警硬生生的将该女子从护栏外拖回到桥面上。至此,欲轻生女子的生命安全才得以保全。在民警施救后不久,从人群中走出一位大姐,蹲在瘫坐路边的女子身旁。在随后的半小时内,不断以和善的语气和民警一起安慰着她。

  事后,民警联系到轻生女子的家人,待民警将失控女子交于其家人并叮嘱耐心照看后,转身寻找那位与民警一起做女子开导工作的好心人时,她已消失在人群中。华商记者。苗巧颖

相关热词搜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