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咸阳湖救人"光膀哥"办事时被认出 热心肠爱锻炼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6-03-10 06:39:46 编辑:雷晓娟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3月4日,咸阳一男子脱衣跳入冰冷的咸阳湖中,救起一名落水者后悄悄离开,被大家亲切地称为“光膀哥”。3月8日,华商报B04版对此事进行报道后,在社会上引发强烈反响。一时间,全城都在寻找这位见义勇为不留名的平民英雄。

  3月9日,“光膀哥”终于被找到,原来他是一位57岁的“大叔”,平时喜欢锻炼,是个热心肠。

  救人后回到家里小腿抽筋

  “下湖救人的是我们院子的王弢(音tāo)。”3月8日晚,一名热心读者给华商报打来电话,兴奋地说。3月9日上午9时许,华商报记者见到了王弢:他身着蓝色牛仔裤和细格衬衣,显得十分干练。“你们怎么找到我的?”对于记者的到访,王弢多少有些意外。

  提起当天救人的事,王弢淡然一笑,“当时没想那么多,想多了可能就下不去了。”

  王弢回忆,4日下午6时许,他陪妻子在咸阳湖边散步,走到二号桥附近时感觉有些累,便让妻子先走,自己停下来休息。刚坐下没多久,湖边就传来“扑通”一声巨响,紧接着就听到有人喊“有人跳水了,快救人啊!”一听有人落水,他赶紧朝湖边跑去,一边跑一边脱衣服,最后只剩一条短裤。到了出事地点,落水者已经距岸边有七八米,他连忙下水游了过去。

  靠近后,王弢才发现水已经淹到了落水者的脖子,如果再晚一会,整个人就要沉到水里。他一手抓着落水男子的后衣领,一手向前划水,慢慢地向岸边游去,最后在几个好心市民的帮助下将其拉上岸。见落水者没什么大碍,冷得直打哆嗦的王弢穿上衣服悄悄离开了。

  王弢的妻子张晓英说,当天回家后,王弢的小腿抽筋抽得很厉害,洗了热水澡后,好半天才恢复过来。

  到铜川办事被认了出来

  王弢说,当时只顾救人,没注意到有人拍视频,直到两天后有朋友打电话过来说他“出名”了,他才知道救人时的视频的被人发到了网上,还上了新闻。“老小伙,好样的。”华商报的相关报道刊发后,他的电话便响个不停,不少同学打电话过来鼓励。

  “没想到传这么快。”王弢说,3月8日,他到铜川办事时,一家商店老板看着他问,“你不是跳湖救人的那个人吗?”。

  有人说王弢今年40多岁,王弢笑着说,其实他已经57岁了,之所以看起来比较年轻,一是心态好,二是经常锻炼,没事时喜欢沿着湖边散步,每次差不多能走上10公里。事实上,他的身体从小就很好,上学时要不是父母阻拦,他很可能就去了体校。游泳是上学时学会的,但之前都是在游泳馆里游,从来没有下过河,救人也是头一次。

  “他这个人就爱管闲事。”张晓英说,只要在公交车上见到有人偷东西,王弢就会上去制止,完全不顾对方有几个人。因为担心丈夫的安全,她不止一次劝他“都这么大年纪了,就别逞能了”,但没啥效果。

  王弢的中学同学畅贵芳说,她对王弢下水救人一点都不觉得意外,因为上学时他就是一个热心肠,不管谁有困难,都会伸手相助。

  “实诚人一个。”和王弢一个小区的住户王粉兰说,看报纸时她一眼就认出了那救人者是王弢,心情十分激动,没想到英雄就在自己身边。 华商报记者 马新斌

相关热词搜索: 王弢 救人 咸阳湖 大叔 光膀哥 视频 小腿抽筋 体校 平民英雄 此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