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华阴一民房内煤气罐着火 消防员抱着它跑出厨房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康菲 2016-03-10 14:15:22
[摘要]当日凌晨4时4分,华阴市公安局消防大队接到报警,华阴市华山药厂附近一房屋内煤气罐着火,情况十分危急。

  3月9日凌晨4时许,华阴市华山药厂附近一民房着火,消防人员到现场扑救。

  当日凌晨4时4分,华阴市公安局消防大队接到报警,华阴市华山药厂附近一房屋内煤气罐着火,情况十分危急。接报警后,消防华阴大队立即出动1辆水罐消防车和7名消防员赶赴现场。

  到达现场后,消防员发现着火房间内一煤气罐出气口处正在燃烧,如不及时控制,后果不堪设想。经房主介绍,当时他正在厨房做饭,刚打开煤气准备炒菜时突然发现煤气罐阀门有松动,就在此时,锅底的柴火突然将泄漏的煤气引燃,整个煤气罐出现喷火情况,随时都有爆炸的危险。

  了解情况后,消防员立即对周围居民进行疏散,并迅速对火灾展开扑救。由于厨房内空间狭小,且燃烧时间过久导致煤气罐阀门损坏,不利于扑救,消防员最终决定将喷火的煤气罐抱在怀里移出至房间外空旷地带,随后立即对罐体进行降温冷却处理。五分钟后,火势基本得到了控制,消防员再次返回现场,在确认没有火灾隐患后才离开现场。此次事故未造成人员伤亡及财产损失。

  华阴消防提醒,市民在使用煤气罐时一定要遵守相关安全规定,阀门要拧紧,关气要关到底,以防煤气泄漏,要经常检查管道、阀门等零件是否老化,排除安全隐患。如发生煤气罐,应尽快离开且报警。如遇火灾,应及时向消防求助。

  华商记者 康菲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华阴市 华山 药厂 附近

上一篇:男子离职后盗走俩舍友手机 穿防寒衣做掩护 下一篇:女子疑酒驾肇事后逃逸 将事故车开往修理厂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