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政企资讯 > 正文

延长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民警刘恒

政企资讯 华商网 2016-03-10 15:59:49
[摘要]刘恒,延长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民警。从警以来,在一次又一次地调处矛盾纠纷、受理群众求助、宣传安全技巧、开展治安巡防、解释户籍业务等工作中,他都认真学习业务、不断总结提升、改进服务质量、提高服务效率、从严律己,树立了一个年轻民警的良好形象,也得到了社区群众的认可与赞许。

  刘恒,男,二级警司,2009年毕业于延安大学,同年参加公安工作,在延长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一待就是六年,多次评为先进个人,2013年荣获延安市平安建设先进个人,2014年荣获延长县优秀共产党员,2015年荣获全市公安机关“汪勇式”个人,同时荣获“第三届宝塔山下忠诚卫士”并记“个人三等功”一次。6年来一直工作在基层警务一线。从警以来,在一次又一次地调处矛盾纠纷、受理群众求助、宣传安全技巧、开展治安巡防、解释户籍业务等工作中,他认真学习业务、不断总结提升、改进服务质量、提高服务效率、从严要求律己,树立了年轻干警的良好形象,推动了社区警务工作再上台阶,得到了社区群众的积极评价,他自身对警察这份职业和做好警务工作也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和理解。特别是今年以来,在开展“汪勇式集体”和“汪勇式个人”争创活动中,他们社区民警突出强化宗旨、优化服务、创新方式三个重点,将做好本职工作与开展争创活动紧密结合,有力推动了社区警务各项基础工作,社区群众安全感得到不断提升,平安创建“两率一度”有了明显提高。

  一、牢固树立服务意识,才能干好社区警务工作

  社区民警基础业务的重点是服务一线群众,保护群众安全,解决群众困难,促进社区和谐,其核心便是“服务”二字。作为一名社区民警,他首先从抓自身思想入手,积极树立为民服务的理念,强化为民服务的意识,坚定为民服务的信心。社区警务工作繁杂而琐碎,很多时候甚至要牺牲掉自己休息的时间或与家人团聚的机会。每当遇到这种情形,他都会以群众焦急迫切的心情和自己不可缺位的职责来激励自己,在今年开展汪勇先进事迹学习活动中,使他更加坚定了信心,鼓足了干劲,有力地促进了基础警务工作。还记得,2013年4月11日,他在小南窑沟入户时发现一起因宅基地纠纷引发的邻里矛盾,事情起源于居住在呈阶梯状的三排窑洞的三户居民,因水渠、楼梯等原因发生矛盾,当时虽经过多方调解,但三方互不退让,如果得不到有效解决,必将引发更大的矛盾。想到这里,他决心无论如何一定要将此事化解。随后,第一次劝解、第二次劝解、第三次、第四次······他不厌其烦地做三家人思想工作。后又在城建、土管、社区管委会等部门的协助下,终于让三家人握手言和、重归于好。事后,当事人说:“看你们三番五次的沟通劝解,打心底的为他们着想,他们也实在不好意思再为这点事,让你们操心。”那一刻,他觉得,所有的努力也都值了。几年来,在自己心里一直有一种理念“没有调解不了的矛盾纠纷,只有不掌握调解技巧和缺乏耐心的民警”。

  二、坚定献身社区的决心,才能真正做到服务于民

  献身社区警务工作,不但要历经艰苦磨练,还需要无私的奉献精神。汪勇同志将群众利益放在首位,将个人安逸抛在脑后,他那种“被群众使唤’,是一种信任”的思想和态度时刻激励着他。与汪勇同志一样,在刚担任社区民警时,他也曾有“三怕”:一怕进不了门,二怕见不了人,三怕说不上话。对此他决心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和不懈努力去解决这些难题,经过长时间的业务学习研究、与群众沟通交流、排查矛盾纠纷、提供法律服务等,他的业务素质逐步提高,与群众的感情距离逐步拉近,也赢得了领导和同事的高度认可。还记得,2015年1月26日,他在走访企事业单位时,遇到两位年过八旬的老人在安心地产办公室吵闹。经了解,安心建筑公司在原农业局在建楼遮挡了后山住户白某平房的采光,夫妇俩先后多次到安心地产办公室理论,但一直未找到有效的解决办法。当时正值他重感冒,准备干完当日工作去医院打点滴,时遇此事便只好将个人事务推后。他便中午加班加点、实地勘查地形,协商解决方案,最终经过一天努力,说服双方达成了和解协议,一场历经半年的纠纷的终于成功调处,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事后深感身心愉悦,感冒也似乎好转了。每当听到群众由衷对他说:“刘警官,你是实心帮助他们”时,他便坚信困难谁都会面对,痛苦谁都要承受,然而应对的态度、处理的方式不同,就会有不同的结果,只有小演员,没有小角色,汪勇同志就是他们最好的榜样,他们一定要认真向他学习。

  三、创新警务工作的思路,才能提高服务群众的质量

  在日常社区警务工作中,他们坚持以《社区民警五项工作职责》为基础,结合社区工作实际,创新推出了社区民警“6+8+25”工作模式,即6项服务承诺、八项工作、二十五类台账。该项工作模式的创立,极大地提升了社区警务工作的效率和服务质量。同时,在互联网技术日新月异的今天,他们也跟进时代步伐,探索建立了社区警务便民QQ群,实现了服务群众“零距离”。今年4月,又在此基础上创建“社区警务”微信公众号,除了定期发布普法宣传、警情动态、案例分析、安全防范等信息外,还设置了社区警务、办事指南、信息查询等固定链接,利用互联网向辖区群众解答各类问题,有效推进了他社区“微警务”模式的发展应用。

  在近几年的警务工作中,他付出了艰辛的努力和汗水,也得到了组织的认可和奖励,他曾先后荣获7项荣誉。这一系列荣誉是对他今后进一步做好基础警务工作最大的鞭策和鼓励。2013年被县局提拔为社区警务大队副大队长(股级)。在今后工作中,他一定深入向汪勇同志学习,珍惜荣誉,再接再厉,提升素质,奉献群众,做一名汪勇式的社区民警!


编辑:向鹏程-实习

相关热词搜索: 刘恒

上一篇:汗水为择 奉献为荣—记榆神公安分局治安大队副大队长张帆先进事迹 下一篇:学习时代楷模 争做服务标兵——黄陵县公安局国保大队民警卢象娣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