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凤城一路一小区地下室租给洗浴中心 装修拆承重墙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6-03-11 07:07:13 编辑:白玫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5c2a0xkp.jpg

  华商报讯(记者 张成龙)昨日,家住西安市凤城一路含光香榭丽都的段先生向华商报反映,小区1号楼的地下室租给了一家洗浴中心,洗浴中心改建地下室时拆除了部分墙体,他们担心其中有承重墙,会给住宅带来安全隐患。

  段先生是1号楼的业主,近日他和几名业主突然发现有工人不停地往地下室运砖、水泥等建筑材料。昨日,段先生与几名业主一起到地下室查看,有工人在施工。让他们非常不满的是,工人们竟拆除了地下室内部分墙体,物业却没有通知楼上的业主。于是,大家一起阻拦工人继续施工,并找来物业经理讨说法,物业方面让工人暂停施工。

  段先生说,他看被拆除的墙体中露出了钢筋,好像是承重墙,他担心拆除这些墙体会对房屋的安全产生影响。

  昨日下午,华商报记者来到香榭丽都小区1号楼的地下室,几名工人正在砌墙,一负责人称正在恢复被拆除的墙面。几名业主见工人仍在施工,情绪非常激动,拦住工人并将砌了一部分的墙推倒。华商报记者注意到,地下室中部分墙体已被拆除,还有一些拆除墙体产生的建筑垃圾没被运走。其中一面墙体的下半部分被砸开直径一米左右的洞,露出了包裹在里边的钢筋笼,从该墙面上所画的形状看,应该是准备砸出一扇门来。

  小区物业公司负责人表示,地下室租给了一家洗浴中心,物业方面以前并不知道里边在拆除墙体,业主反映此事后,物业就让对方停止施工,并按业主要求把墙体恢复成原状,直到业主满意为止,下午工人施工可能就是在恢复被拆除的墙体。

  施工方负责人称,被拆除的墙体除了露出钢筋笼的那部分,其余都不是承重墙而是填充墙,这得到开发商工程部一工作人员的认可。物业公司表示会协调把所有墙体都恢复原状。而业主对物业的这种解决方式并不满意,他们希望权威鉴定部门对房屋进行鉴定,看是否有安全隐患。

相关热词搜索: 墙体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