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南二环东段一小区供暖锅炉爆炸 围墙倒塌两人受伤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6-03-11 07:15:45 编辑:白玫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碑林区开展锅炉安全大排查

  根据碑林区委宣传部昨日下午6时提供的情况说明,发生爆炸的为南二环东段9号家属院,系小型常压锅炉发生爆炸,造成锅炉旁的3米左右围墙倒塌,围墙外5辆小车不同程度受损,两名女性路人受伤,被送到医院接受检查。

  经初步调查,爆炸锅炉为0.5吨电加热常压热水锅炉,生产厂家为陕西新通用锅炉制造有限公司,于2006年10月安装投入使用至今,主要为家属楼12户居民供暖。

  事故发生后,区委区政府分管领导及区政府办、区安监局、质监碑林分局、公安碑林分局、太乙路街道办事处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第一时间赶赴现场进行应急处置并召开现场会,提出四点处置措施:一是由区安监局牵头,质监、公安、城(棚)改办、街办参加,组成事故调查组,迅速展开事故调查;二是物业公司全力做好善后处置工作;三是联系专家进行现场勘查,形成事故技术分析报告;四是迅速在全区范围内开展锅炉安全大检查、大排查,确保辖区安全生产和谐稳定。

  目前,小区物业陕西众源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已安排人员开展受伤人员救治和受损车辆维修赔偿事宜。锅炉爆炸的具体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华商报记者昨晚10时获悉,两名受伤女子都在24岁左右,医院初步诊断,一人属软组织损伤,另一人可能是腰椎骨折。

相关热词搜索: 供暖锅炉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