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地铁站人工充值业务取消 公交卡可机器自助充值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6-03-11 15:52:36
[摘要]3月11日,有市民向华商报反映,钟楼、北大街等地铁站人工充值公交卡业务都取消了,不知道啥原因,感觉还挺不方便的。

  3月11日,有市民向华商报反映,钟楼、北大街等地铁站人工充值公交卡业务都取消了,不知道啥原因,感觉还挺不方便的。

  “我问工作人员了,他们说是接到上级通知了,就这几天停止的,我感觉取消后对上班族来说很不方便,有时候刚好碰上卡里没钱了,连站都出不了,还得再买票出站,不知道是什么原因取消的。”市民张先生说,他最近在浐河、钟楼等站都发现了这个问题。对此,华商报记者进行了求证,在南稍门等地铁站,工作人员表示确实不能人工充值了,但是可以到地铁站的机器上自助充值。

  “地铁刚开通时其实也没有这项业务,后来我们增加了人工充值业务,现在确实又在逐步取消,主要原因是我们接到乘客的投诉量变大,每个地铁站都只有这个岗位的工作人员可以暂时离开去处理其他事情,这其实是个服务岗位,需要处理乘客的问询业务、失物招领以及救助等,但是现在充值公交卡占去了大量人力和时间,其他问题都不能得到及时处理,乘客投诉量变大,所以我们决定取消这项业务,尽可能体现这个岗位的服务职能,也希望乘客都能理解。”西安地铁运营分公司工作人员张先生表示,市民如果需要充值公交卡,可以去地铁站的机器处自助充值,也非常方便,“每个地铁站都设置有至少8个购票机器,大的站点最多设置20多个购票机器,这些机器不但可以自助买票还能给公交卡充值,乘客还是可以不出地铁站就能充值,很方便。”华商记者 肖琳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地铁站 人工 充值 业务 取消

上一篇:游客兵马俑景区遗失2万现金 警方帮其找回 下一篇:俩蝥贼欲盗车内财物 被便衣民警抓个正着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