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关注 > 正文

保障和改善民生没有终点(热议)

关注 人民网-人民日报 作者:黄晓慧、杨远帆、郝迎灿、谢振华、周飞亚、贺勇、王昊男、肖伟光、黄娴、付文 2016-03-12 12:00:28
[摘要]3月8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代表团参加审议时强调,要一手抓结构性改革,一手抓补齐民生短板,适当调整财政支出结构,切实保障群众基本生活,保障基本公共服务,坚决守住民生底线。

  原标题:保障和改善民生没有终点(热议)

  3月8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代表团参加审议时强调,要一手抓结构性改革,一手抓补齐民生短板,适当调整财政支出结构,切实保障群众基本生活,保障基本公共服务,坚决守住民生底线。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努力补齐基本民生保障的短板,朝着共同富裕方向稳步前进。代表委员们表示,保障和改善民生就是要让全体人民都过上好日子。

  我们保亭县有不少贫困的村寨,这几年得益于大景区和风情小镇的融合发展,许多农民变成了乡村旅游服务员,收入一年比一年高。今后要利用优势,大力发展特色项目,帮群众更好更快脱贫致富。

  ——海南保亭县罗葵村村支书林美娟代表

  建设美丽乡村提升颜值,硬件改善容易,生活习惯改起来不容易。有些村子里整治卫生,起初许多农牧民不理解。改善农村环境是“持久战”,除了加大投入,还要倡导新的生产生活方式。

  ——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姚一萍委员

  全国各地都已出台县级公立医院的改革方案,但医改不可能一蹴而就,特别是理顺价格方面。目前价格机制改革的目标已经确立,必须“一竿子插到底”,着手解决各种体制机制障碍。

  ——山东中医药大学王新陆委员

  这些年的生活,用母亲的话说,就是从糠箩跳到了米箩。曾经生活的苗族小山村如今大变样,新房子越建越美,背包客越来越多,乡亲们的腰包越来越鼓。今后,应大力补齐文化生活方面的短板。

  ——贵州歌舞剧院雷艳代表

  以前农民全靠老天爷吃饭,如今各级政府推广技术入村,把产量质量提上去,同时三农保险进村庄,大大减轻了自然灾害对农业生产的影响。今后,还要继续加大力度,把这方面的工作做得更好。

  ——新疆吐鲁番农技推广中心热孜万古丽·加马力代表

  近年通过异地搬迁、连片推进等模式,乡亲们过上了好日子,村里通了水泥路,有了戏台、篮球场,还要打造“梦里壮乡”旅游项目。接下来要发展更多项目,让乡亲们在家门口发家致富。

  ——广西田阳县新立村党支书罗朝阳代表

  过去农民进城成本大,难以融入城市生活,如今农民工市民化加快推进,逐渐能够享受到城市各项基本公共服务。今后要继续加大力度推进,改变农民工“身在城里脚在村里”的窘境。

  ——中铁电气化局集团第一工程公司巨晓林代表

  建设三峡生态经济合作区,写入了“十三五”规划,这将极大改善当地群众的生活。该区域既是三峡工程影响区、集中连片贫困区,又是生态环境脆弱区,其建设将有利于优化长江经济带生产力布局,促进生态环境保护和移民安稳致富。

  ——湖北稻花香集团蔡宏柱代表

  (综合本报记者黄晓慧、杨远帆、郝迎灿、谢振华、周飞亚、贺勇、王昊男、肖伟光、黄娴、付文报道)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热议 改善农村 保障群众 短板 持久战

上一篇:代表委员热议落实新发展理念:培育全方位对外开放新优势 下一篇:军队代表眼中的国防和军队建设新成就新变化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