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植树节为创森添份绿 孩子们想和小树一起长大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6-03-12 16:25:21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张莉文 黄利健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我想种一棵大树。”5岁的叮当小朋友说。“我们希望种一棵树,来鉴证我们的爱情。”一对年轻的小夫妻说。3月12日上午,华商报联合西安植物园举行的“共植爱情林 为创森添份绿”活动举行,团省委代表也出席并参加了此次活动。

  上午10时,参与报名收到邀请的情侣和家庭陆续来到位于曲江新区的西安植物园新园区,参与者大多数以家庭为主,很多都是年轻的爸爸妈妈带着孩子来体验植树的。

  “植树时,首先树坑要挖的大一点,尽量选择土质松软的地方;填土时,要把树苗提起,尽量让树苗的根保持垂直。”一对年轻的夫妻郝雅珺和王颖华挑选了一株结香,郝雅珺说他们相恋三年了,觉得在植树节种下一棵树来见证他们的爱情是很有意义的事,所以一早就赶来了,以后也会不定期的来看看。

  据西安植物园的种植专家介绍,结香因其先花后叶,枝条柔韧,可以任意缠绕打结而不会折断,花朵又有浓郁的芬芳,故名结香。结香树也被誉为中国的“爱情树”,恋爱中的人们想要长久,就跑到结香的枝前,打上两个同向的结,寓意爱情甜蜜、幸福。

  在植树现场,最开心的就是孩子们,有的拿着铁锨铲土,有的提着水桶接水,有的妈妈一边扶着树苗,一边拿着水杯给孩子喂水,有的妈妈在给孩子拍照,有的爸爸负责帮孩子清理土坑里的石块,有的爸爸帮着一起刨坑。

  3岁的慕睿哲干得特别认真,虽然年龄小,但是他抱着铁锨很仔细地一点一点地从树坑里向外铲土。慕睿哲的爸爸说,3月12日刚好是慕睿哲的生日,他们带着孩子一起来种一棵树,希望小树和孩子一起长大。看着种好的小树,慕睿哲腼腆地说,“我希望它能开出蓝色的花,因为我喜欢蓝颜色。”

  “你想种一棵什么样的树呢?”5岁的叮当小朋友也说,“我想种一棵很大很大的树,树干要很粗的,这样风才不会把它吹倒。”

  11岁的黄泓博同学已经参加了3次华商报组织的植树活动,此次植树活动,他亲手绘制了一张卡片挂在小树上,卡片上写着“共同成长”。

  据介绍,此次种的树种有结香、木槿、紫薇等,今年国庆节西安植物园新园区将面向市民开放。

  华商记者 张莉文 黄利健图

相关热词搜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