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小伙西安走两天进秦岭迷路 因没钱坐车回家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6-03-13 17:46:25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雷婧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清早的秦岭太平峪还是像初冬那样寒冷,西寺沟村一处亭子里却睡个人。最近游客也很少来的地方,这个19岁的小伙怎么会独自进山,而且还冻了一晚?

  山里亭子来了“不速之客”

  58岁的俞福汉是秦岭太平峪西寺沟村村民,家里两层楼用作一个补习学校的宿舍和教室,门口的读书亭用作学生晨读使用。

  3月13日早晨7时许,俞富汉突然发现亭子里几张长凳拼在一起,上面还睡着人。凑近一看,是个小伙睡在上面,棉衣盖着头,冻得瑟瑟发抖。“晚上临睡前读书亭并没有人,估计他是凌晨才来的。”

  俞福汉叫醒了小伙,把他带进房子,点了火盆烤火,拿点饭让他吃了。又叫来补习学校的校长杨旭飞,两人一起询问小伙独自进山的原因,可小伙只说自己是来西安学电焊的。中午上山迷了路,从哪儿来跟谁来的也说不清楚,加上又有口音,沟通并不顺利。看了小伙的身份证,才知道他是大荔县官池镇人。随后,二人与大荔县公安局联系,请求帮忙与小伙家人联系,同时又拨打了华商报新闻热线88880000。

  想走回大荔却进了山

  10时40分,华商报记者驱车赶到了西寺沟村,小伙明明(化名)坐在院子里的台阶上晒太阳,虽然已经19岁,但言谈举止还是像一个未成年的小男孩。他不知道自己哪年出生,但知道自己属牛。没上过学,会写父母的名字,却不记得父母的电话号码。

  在交谈中,他告诉记者,自己是不久前跟村里一个叔叔到西安来学电焊,但是不喜欢那里,吃了午饭想走回家(大荔),走着走着就走到了这里。他不知道学电焊的地方在哪里,也不知道叔叔的电话。

  11时许,大荔县公安局石槽派出所民警纪小平打来电话,说已经与孩子村里的村干部联系上了,家人也正在西安找他。家人推测,可能因为不太适应在西安的生活,想回家身上没钱坐车,只好走回家,但是方向走反了,走了两天多进了秦岭,越走越远。还好有好心人把他留住,联系上我们。”

  从他学电焊的地方到西寺沟将近60公里,涉世未深的明明走了两天半却走进大山深处,虽然他说不清这两天多经历了什么,但庆幸的是,他终于可以回家了。

  华商记者 雷婧

相关热词搜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