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老子祭祀大典暨函谷关旅游项目启动仪式即将举行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6-03-13 19:09:05 编辑:唐子淇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73217865796262346.jpg

  天下秦人 集结函谷

    ——老子祭祀大典暨函谷关旅游项目启动仪式即将举行

  函谷关景区位于豫陜晋三省交界,河南省西大门灵宝市境内。距离陕西潼关不足100公里。景区面积16.5平方公里。主要景点有太初宫、道圣宫 、瞻紫楼、鸡鸣台、关楼、函关古道等20余处。

  函谷关是一座对中国历史、对秦地文化意义非凡的雄关要塞。这里西据高原,东临峭壁,南接秦岭,北依黄河,是连接东西的咽喉要地。  “双峰高耸大河旁,自古函谷一战场。”函谷关是历史上赫赫有名的古战场。昔日大秦帝国曾经在此纵横驰骋,气吞万里,成就伟业。虽地处河南,但函谷关对于陕西人有着特殊的情缘。“天开函谷壮关中,万谷惊尘向北空。”函谷关是陕西的天然屏障,历史上曾多次让关中大地化险为夷。

  对于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函谷关更是一个不能被遗忘的名字。这里曾是古代思想家,哲学家老子著述《道德经》的圣地。两千多年以前,在巍峨的函谷关头,老子俯视大地,层云荡胸,最终铸就了一座人类思想高峰。函谷关地处秦晋豫三省交界,是中原文化和秦晋文化的交汇点。先贤在此著书立说,播撒文明。紫气东来、公孙白马、鸡鸣狗盗、玄宗改元等一系列历史典故都与函谷关密切相关。

  历经时代沧桑巨变,今天的函谷关遗迹遍布,绮丽壮美。高33.3米的老子像庄严肃穆,世所罕见;历经战火硝烟的关楼巍峨耸立,气势宏伟。函关古道,绿树成荫;金戈铁马,夕阳余晖。一边是先贤的智慧之光,一边是烽烟滚滚,千军万马的古战场。 徜徉其中,历史的画卷将徐徐展开。

  3月23日,是我国古代思想家、哲学家老子的诞辰日。为了隆重纪念这位伟大的思想先贤。函谷关景区管委会将携手陕西鸿帆投资发展有限公司、龙帆传媒将于3月23日举行盛大的老子祭祀大典。本次“相约函谷拜老子”活动由陕籍影视明星张嘉译担任形象大使。全国百家新闻媒体将投入此次祭祀大典的宣传报道。3月23日当天,全国道教界知名人士、著名文化学者、民间道教信徒等各界人士将莅临函谷关,以至诚致敬之仪拜祭老子。

  与此同时,相约函谷、梦回大秦旅游项目也将盛大启动。3月23日,函谷关将聚焦世界的目光,更多的人将因此了解函谷关,走进函谷关。在不久的将来,函谷关之行将成为一道亮丽的旅游文化风景线。

  到函谷关览胜,感知历史的烽烟!

  到函谷关朝圣,聆听先贤的声音!

  到函谷关寻根,探访秦人的豪迈!

  3月23日,让我们相约函谷、拜祭先贤、梦回大秦!

相关热词搜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