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六成消费者通过互联网理财 金融投10万以上比例高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6-03-13 21:09:08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黄涛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周末去哪人都多,天气暖和了,西安的地铁,公交车上,一些景点几乎人挤人,不如宅在家学理财吧。3月13日,华商报记者从银率网一份调查报告了解到,有61%的受访者投资过互联网理财产品,与2014年的52.8%相比,增长了8.2%。收益率高、购买便捷、投资门槛较低、流动性高等优势是互联网理财吸引普通用户的主要原因。

  不过,虽然互联网理财发展快,也有部分市民不一定购买互联网理财产品。这是为什么呢?调查显示,有47.04%受访者担心账户资金安全,45.97%表示自己不了解互联网理财,不敢贸然投资。

  互联网理财投资人群年龄分布呈现两头小,中间大特点。25岁至40岁之间的用户占68.4%,50岁以上的用户只有4%。从地区来看,受访的福建人(69.3%)对互联网理财的热情最高,青海人(33.3%)对互联网理财最不感冒。江浙沪、珠三角地区的受访者互联网理财也颇为活跃,投资人数超过全国平均水平。

  分职业来看,会计、金融、银行、保险行业人员对互联网理财的参与度最高,投资金额在10万元以上的人数也最多,广告媒体行业最“保守”,购买过互联网理财的人最少,投资金额在10万元以上的人数也最少。 投资互联网理财的金额与家庭收入也有较大关系。2015年银率网银行测评报告显示,随着家庭平均总收入的不断增多,人们投资互联网理财的热情也在升温。

  中兴飞贷金融董事长唐侠说,市民通过传统方式贷款有五大难题:申请难、获批难、用款难、还款难、再借难。需要很多证明材料、花很多时间等待,沟通成本比较高。而从投资看,去年多次降息,今年市场资金面有可能持续宽松,在投资理财品种缺乏的背景下,互联网理财相对较高的收益,对普通用户有较大吸引力。

  “互联网贷款大多设计人性化、审批速度快、借贷门槛低、不受地域限制,正在改变传统线下融资方式,逐步分流融资中介服务需求。”银率网分析师闫博锴表示,行业应该探索怎样利用移动互联网金融创新,随着智能手机普及,小贷投资贷款逐渐流行。普通市民了解掌握投资常识,互联网理财才能不断壮大。华商报记者 黄涛

相关热词搜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