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历史上发生荒唐事最密集的地方 竟然是……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6-03-14 06:37:00 编辑:白玫 作者:白玫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db1q2xze.jpg

汉长安城未央宫复原图

  在西安二环线的西北角,有个大的拐弯,让二环线原本应该朝外的那个角调了个方向。这个地方就是我们现在说的汉长安城遗址。

  在遥远的汉朝,这里曾是整个华夏大地的统治中心,在那个时期,华夏人积极进取昂扬向上,曾有过“明犯强汉者,虽远必诛!”这样的豪言壮语。

  这里怎么会成了发生荒唐事最密集的地方?咄咄怪事!

  事情要从前段时间的一条考古新闻说起。

  2016年3月2日,考古专家在发布会上确认之前已经颇受众人瞩目的南昌海昏侯墓的墓主人为汉废帝刘贺。

  刘贺这个皇帝不一般

  汉废帝刘贺,是汉武帝的孙子,他的奶奶就是历史上那位有名的“一顾倾人城,再顾倾人国”的李夫人。刘贺五岁即继承父亲王位成为昌邑王,他十八岁那年,被拥立为帝,在位仅27天被废,回到故地巨野继续做昌邑王。十一年之后,刘贺被废为海昏侯,移居豫章也就是他埋葬的地方,现在的江西南昌。去世时年仅34岁。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海昏侯墓 汉废帝刘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