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男子十里铺撞伤老人 需手术找不到亲属无人签字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6-03-14 07:08:32 编辑:雷晓娟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伤者年龄大手术有一定危险

  昨天上午,华商报记者在红会医院病房见到了正在接受治疗的郑多贤。她头发花白,骨瘦如柴。护工说,郑多贤刚被送过来时,满身恶臭,当晚给她洗了澡,换了衣服,才勉强能够让同病房的人忍受。郑多贤听力似乎还行。她告诉记者,自己有个儿子叫郑安安(音),接近50岁了,在外地打工,很多年联系不上了。她曾经有过一个孙女,后来也不见了——据她说是被人卖了。

  “我没什么本事,在西安就是拾破烂,以前也曾经到饭店里给人洗过碗,西安人觉悟高,没人亏待过我这个下苦的。”郑多贤说。

  红会医院给郑多贤开具的《诊断证明书》中称:郑多贤“左胫腓骨下段粉碎骨折,左踝关节骨性关节炎”。

  据郑多贤的主治医生介绍:对于郑多贤的治疗,他们还要再开会研究。到底能不能做手术,现在还无法确定,因为做手术必须得麻醉,而老人年纪大了,有一定的危险性。

  肇事者希望能找到伤者亲人

  郑多贤胸前挂着一个土黄色小包。小包太旧了,味道也很难闻。昨日上午,梁先生和护工准备把这个小包清理了。在众人的见证下,护工打开小包,发现里边有一些钱,数一数,“是320元”。正在输液的郑多贤听到这个数字,就从病床上坐起来,大声说:“是340呀,是别人的钱,我要给人捎东西。”护工又数了几遍,确信就是320元:两张100元,一张20元,20张5元。郑多贤一脸惊愕。梁先生说:“这个钱我给你。”

  撞伤郑多贤的梁先生很是苦恼。他说:“这次肇事,是我的全责。我就想着好好给老人治疗,但现在的难处是,如果给老人做手术,必须得有老人的亲属签字。我们联系不上她的亲人。希望媒体报道后,老太太的亲人能够看到,和我们联系。”

  有同病房的人跟梁先生开玩笑:“老人这么可怜,你干脆接回家去好好伺候着吧。”

  梁先生苦笑:“我家里也有4位老人啊。”

  而郑多贤似乎对梁先生没有怨恨之情,她自怨自艾:“看我把人害的,给人添这么多麻烦!”一旁的护工说:“看起来,老太太是个正直的人。” 华商报记者 薛振宇

相关热词搜索: 郑多贤 骨性关节炎 老人 护工 红会 做手术 诊断证明书 治疗 肇事者 米家崖村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