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曲江新区 > 正文

曲江旅游推行“互联网+创森” 呼吁重拾手帕引赞赏

曲江新区 华商网 2016-03-14 15:34:14
[摘要]3月12日植树节,在曲江旅游局的号召与支持下,一群来自西安各大高校的志愿者来到大雁塔景区开展“重拾手帕,共建森林西安”的创森活动,志愿者中还有国外面孔,颇引人注目。

  3月12日植树节,在曲江旅游局的号召与支持下,一群来自西安各大高校的志愿者来到大雁塔景区开展“重拾手帕,共建森林西安”的创森活动,志愿者中还有国外面孔,颇引人注目。

1.png

 

     在此次宣传创森理念的活动中,曲江旅游创森志愿者们不走寻常路,通过“互联网+创森”问答手机游戏,向市民群众发放手绢,倡导创森环保理念。据悉,每天使用8次手绢,2个人一年可以保护1棵20年树龄的大树,吸收60公斤二氧化碳,释放1吨氧气。从这个角度来说,每使用一次手绢,你都在为减少雾霾作贡献。

2.png

 

     活动现场,曲江旅游志愿者们邀请游客通过手机游戏了解创森精神,将低碳环保的知识理念和健康的生活方式融入趣味答题中,普及创森知识,扩大创森知晓率,凡是参与“互联网+创森”问答游戏的游客都能领取到创森手帕一只。对此,曲江旅游局表示,希望通过践行“重拾手帕,少用纸巾”的环保举措,呼吁并倡导市民群众为保护森林,保护生态环境做出一份贡献,响应并支持西安创森工作。

3.png

 

     热心的市民和游客朋友们在领取到手帕后,主动发布微博和微信朋友圈,为此次活动点赞。在现场的王女士说:“这样的创森活动实在办实事,我是80后,小时候用手帕机会还挺多,长大后发现就没人再用了,这样不好。今天植树节,我今天虽然没种树,也可以换一种方式为西安赠绿,就是重拾手帕。”

  来自湖北省游客林先生表示:“现在人都比较抵触接传单吧,现在这种玩游戏了解西安创森工作是个好办法,环保又有新意,我刚才也分享到朋友圈了。”

  其中有一位来自xx国的游客xxx说,“手帕很漂亮,我会当做纪念品带回我家乡。也会在我的FB中写下,中国人的绿色环保意识也很强!”本次开展的“重拾手帕,保护森林”活动,没有使用到一张纸制品,而是以“互联网+创森”的形式,让市民们了解创森理念,倡导市民养成良好的环保生活习惯。

  

 4.png

 

 

 

 

 

 

编辑:刘小妮-实习

相关热词搜索: 曲江旅游 创森

上一篇:植绿护绿爱绿曲江新区在行动 给美丽西安再添绿意 下一篇:舞剧《传丝公主》首演告捷 三大看点倾倒观众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